不支持Flash

国安连灭沪连鲁三大豪门 治愈恐韩需从李章洙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首轮客场2-0击胜阵容豪华得可以吓死对手的上海申花、中超第6轮主场3-1取胜连战连捷的大连实德,本轮面对郑智回归的山东鲁能队,北京国安队又以6-1的大比分客场取胜,北京国安队的成绩算不上突出,但是韩国人李章洙却在半程之内连灭中超三大豪门。

  三次面对豪门,对手或者人员强势、或者战无不胜士气高昂,但是每一次李章洙都出色的完成扮猪吃虎的好戏,北京国安队不仅取得了比分的胜利,而且还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过程。

  击败

申花队时,对手找出了磨合不足的原因,甚至将失败归结为运气。完胜实德时,李章洙没给邦弗雷雷找借口的机会,三个进球直戳实德边路防守速度不足的软肋。此次对阵山东
鲁能
,李章洙同样抓住对手要从国安身上全取3分的心态、充分发挥小马丁内斯右路突击能力强的特点、主抓鲁能鲁能转换慢的致命环节。

  从赛前准备来看,鲁能主帅图拔对马丁内斯的右路突击已经有所准备,巴辛、舒畅和尼古拉三名中卫同时出场后,进攻时左边后卫王超可以自由插上,这时左脚踢球的尼古拉负责保护,球队也从四后卫变阵为三后卫,中路的防守仍然有保障。然而当比赛打到均势时,北京国安队恰恰在鲁能的左路完成了致命一击,由守转攻时陶伟斜传右路身后,马丁内斯抓住王超没能落位的空当带球突进,虽然尼古拉迅速补位,舒畅在马丁内斯传中时也站住了自己的位置,但是舒畅挡住了堤亚戈的第一脚射门却无力防住陶伟的补射。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松懈的鲁能球员在一次进攻受阻后静等裁判鸣哨进入中场休息,而北京国安却发动了一次极为简炼的进攻,陶伟中路挑传身后,堤亚戈反插拿球后面对出击的李雷雷挑射空门,皮球虽然中柱弹出,但是他的积极态度让巴辛忙中出错送给国安一个点球。比赛僵持阶段,北京国安队充分利用了对手攻防转换慢的特点,用城南一和淘汰山东鲁能的方式取得了两球优势。

  下半时比赛中国安顶住了鲁能的第一波冲击后迫使对手进行赌博式调整,不过图拔用王晓龙换下郑智后仍然不见起色,当对手越踢越没信心时,李章洙完成了决定战局的两个换人。阿吉拉尔多换下了左前卫潘塔、阎相闯换下打后腰的黄博文,上场只有3分钟阎相闯就在反击中接小马丁内斯的右路后做球劲射得分。皮球入网之后山东鲁能队球员就彻底投降了,但是北京国安队的进攻却在继续,第91分钟阿吉拉尔多中路骗过尼古拉交身后球,又是阎相闯右路突击后劲射得分。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堤亚戈又在右边路底线处带球强吃尼丁拉杀入禁区,晃过出击的李雷雷打空门将比分扩大为6-1。

  站在两位主帅布阵的角度,图拔的安排似乎不输李章洙,只是因为球员的状态不佳无法打出期待中的攻势,但是论临场指挥李章洙却称得上完胜。当图拔用吕征的速度在右路强突时,李章洙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调整,他把巴西中卫阿吉拉尔多派到左前卫的位置上,换人之后鲁能队矫哲与吕征的右路攻势立即受到了限制,而能拿球的阿吉拉尔多还多次前插制造杀机,一次禁区内连续晃动过掉舒畅劲射被封,一次出神入化的传球直接助攻阎相闯得分。而阎相闯的出场更称得上是换人的经典之作,周海滨体力透支时阎相闯每一次进攻都杀伤力十足,十几分钟里三次射门次次有威胁、两个进球则彻底击溃了鲁能的心理防线。

  联赛半程刚过,韩国人李章洙就率领球队连灭中超三大豪门,虽然三大豪门的主帅都是外籍教练,但是从这三场比赛的临场指挥来看,作为韩国人的李章洙绝不比对方差,而从北京国安队在比赛的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执行战术能力,至少在与三大豪门的较量中都占据了上风。

  北京国安队很“韩式”的灭掉了中超的三大豪门,这样胜利显然与李章洙有关,作为中超的支柱球队,三大豪门显然不能把这样的失败简单的摁到外籍教练的脑袋上,常年参加亚洲赛事的连鲁沪三强应该从这一连串的失败中总结出一些经验,至少将来在与韩国球队交锋时会有所帮助,而对

中国足球来说,要想治愈“恐韩症”就必须先制服李章洙,教练是这样,球员也是这样。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