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实现赛前豪言 国安打破13年客场不胜山东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3:35  体育周报

  “我很清楚现在国安队和我个人的处境,所以,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决不是保平拿一分。”这是李章洙赛前的豪言,6比1横扫,韩国人没有食言。客场三分到手,5场不胜的尴尬已然结束,更为令人高兴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打破了国安13年客场不胜山东的魔咒。

  此战前,国安能不能夺冠早已不是京城球迷关心的话题——13场联赛之后,国安队已经跌至联赛第8名。国安队最受关注的,和赛季之初一样,还是主帅李章洙。只不过,时过境迁,眼下的李章洙已经不再是那个曾经誓言要夺冠的李章洙了,如何保住随时可能被剥夺的帅位才是他的第一要务。

  连续5轮不胜,国安队的成绩已经到了俱乐部忍耐的极限,在以往国安俱乐部聘任洋帅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洋帅在连续5轮不胜的情况下还能保住帅印。李章洙是个例外,因为国安俱乐部也清楚,尽管连续三个月没赢一场球,但李章洙在球迷中的人气还是够高,也正是这个原因,李章洙才暂时被留用观察。

  征战

鲁能之前,国安高层没人看好能够战胜13年联赛客场从未赢过的对手。实际上,下一场主场与
申花
的比赛一度被看作是李章洙的生死大战——如果这两场拿不到三分,根据合同,国安俱乐部随时可以将其解职,只给半个赛季的薪水。没想到,不甘与鲁能握手言和的李章洙为自己争取到一个提前 “上岸”的机会,而且他幸运地把握住了。6比1,尘封了13年的山东客场魔咒以这样一种漂亮的形式被打破,这已经是李章洙本赛季第二次破咒:联赛首轮作客上海滩,国安13年客场未曾战胜过的对手,李章洙重回中国的首场比赛就成功摘花,就是那场对申花的比赛,俘获了不少国安球迷的心,让韩国铁帅的人气飙升。

  或许是巧合,这两场比赛刚好是国安与14强第一回合交战的首尾。客场战胜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结束5场不胜的尴尬,这同时也会让李章洙的信任危机戛然而止。完全可以说,在迎来与申花决定命运的生死战前,李章洙已经提前完成救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在大胜鲁能后,国安高层和球迷的胃口都会被吊起来,而李章洙不得不重新面对自己曾经的夺冠誓言。 何 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