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帅科曼弟子自荐试训中能 主要目的竟是学中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2:49  半岛都市报
名帅科曼弟子自荐试训中能主要目的竟是学中医(图)

(波甘对自己在中能的未来有些迷茫)

  昨天下午,工艺品城中能队的训练队伍中多了一个瘦小的身影,这名叫瑞克·波甘的荷兰中场球员来头不小,他曾师从荷兰名将科曼,并在于海目前所效力的维特斯队有过20多场荷甲经验。不过,波甘来华的本意却并非找个球队试训,而是学习中医,他甚至还没有经纪人,这使得他成为中能试训外援大军中最特殊的一个。

  来头不小

  有20多场荷甲经验

  据带波甘前来试训的李颉先生介绍,波甘今年25岁,身高1.75米,是一名中场球员,出道于荷兰甲级队维特斯队,在该俱乐部各级球队踢了8年,有过20多场荷兰甲级联赛的经验。当时该队的教练是与巴斯滕、古力特等齐名的罗纳德·科曼,波甘也有幸得到了科曼的指点,其技术特点是球感极佳,阅读比赛能力强,踢球富有想象力。

  记者从网上查阅到了波甘的一些资料,维特斯在荷兰以青训著称,波甘也曾是维特斯青训黄金一代中的一员,曾代表维特斯队两次获得荷兰青年甲级联赛的冠军。上赛季,他转会到了荷乙的海尔蒙德队,该队一向是荷兰

乙级联赛的劲旅,近年来一直是升级附加赛的常客,不过上赛季由于更换了主帅,导致战绩不佳,使得波甘萌生去意。迄今为止,波甘最辉煌的经历是曾入选荷兰国青队,并代表荷兰国青队打了两场正式比赛。

  迷恋中医

  波甘与中国缘分不浅

  上赛季球队战绩不佳,只是导致波甘到中国试脚的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波甘认识了在荷兰做中医的青岛人李颉,开始学习中医,并就此迷上了中医学,于是才产生了到中国踢球的想法。“其实荷兰那边的球队还想跟他续约,但他想在中国踢球之余,学习中国文化,这样有助于研究中医。”李颉告诉记者。事实上,波甘上赛季就已经在多方联系球队,由于老师李颉是青岛人,于是选择球队时首先想到了青岛的球队。

  正因为这个原因,波甘这次到中能试训,根本没有像其他外援那样通过经纪人,而且他也没有经纪人,只是通过李颉帮他多方联系。“要是真的通过试训,我们还真得找个经纪人,否则不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程序。”李颉表示。由于波甘此前所效力的维特斯队目前拥有国奥小将于海,因此波甘对在荷兰踢球的中国球员并不陌生,“于海的潜力很大,不过现在孙祥的能力更强一些。”他甚至还知道于海在土伦杯上有过进球。

  前景不明

  位置重叠需惊艳表现

  尽管波甘履历不俗,但要想留在中能难度不小,因为在他擅长的攻击中场位置上,中能已经有了渐成核心的米图,联赛上半程,米图表现相当出色,联赛助攻榜排名第二,还有两个进球,波甘跟他竞争没有什么优势。而且,中能目前最需要的外援是高大前锋,而不是技术流中场。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能以基本的传球和射门练习为主,在这样的训练中,波甘也很难显示出自己的特点。训练后,主教练殷铁生表示,根据他的观察,这名球员的技术和意识应该还是不错的,但能否融进球队,还要看接下来是否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报记者 崔恒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