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申花进球越位加犯规 诡异破门方式违反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中超联赛第6轮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打响,周中从亚冠联赛铩羽而归的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厦门蓝狮,在场面上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凭借着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布兰科门前混战中的进球,申花队取得联赛三连胜。对于临近比赛结束前的这个进球,厦门蓝狮表示了强烈的异议。对于这个争议判罚,新浪体育在赛后第一时间连线了金哨陆俊老师,请他对这个球给予了点评:

  这场比赛裁判员整场的表现都还不错,只可惜最后时刻布兰科这个进球的判罚上存在了失误。实际上,马丁内斯在右路射门时,中间的布兰科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了。

  

申花进攻将皮球传给马丁内斯,马丁在射门的不存在越位问题,皮球打在了安琦手上又落到了布兰科脚下,这其中完成了两次传切配合,当马丁射门的时候,布兰科已经明显地处在越位位置了。当时禁区内人员比较混乱,助理裁判员的注意力可能都集中在这里了,而忽视了是否越位的问题,这一点来说是比较遗憾的。

  此外,大家还关心的就是布兰科的进球方式问题。双脚夹球,这样的踢球方式在足球场上是不允许的。双脚夹球,这可能容易让人想起

世界杯
墨西哥
那个布兰科的夹球过人。我们说布兰科这种瞬间的夹一下球是允许的,但申花布兰科这种长时间夹球带有明显停顿的夹球是不允许的,应该判罚犯规,并判罚间接任意球。

  这样的踢球方式不允许,用通俗的话讲,就是说你夹住了球,别人怎么踢?如果踢肯定会对持球队员构成伤害。足球场上我们保护的是所有运动员,也包括你自己。所以像这种夹球或者将皮球压在身下都属于犯规。

  (陆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