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洋枪掀起进球狂潮 数据剖析中超前四轮外援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中超联赛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上海申花主场3:1完胜武汉光谷,申花外援马丁内斯用一个极其漂亮的进球为本场比赛划上了句号。

  本轮中超最大的看点就是外援们的出色表现,不管是小马丁内斯(北京国安)的破蛋之作,还是老马丁内斯(上海申花)的完美回归;不管是布兰科(上海申花)的梅开二度,还是格里夫斯(辽宁)的连续第二轮进球;不管是巴辛(山东鲁能)的临危救主,还是埃尔维斯(长春亚泰)的锦上添花;不管是伊万布拉(陕西中新)的精彩侧勾,还是伊格尔(青岛中能)的不幸乌龙毫无疑问,外援们的进球,成了本轮中超的主旋律。

  中超前四轮外援进球数

本轮比赛进球统计(括号内为点球)前4轮比赛
19(1)总进球63(6)
10(1)外援总进球22(5)
52.6%外援进球占总进球的百分比34.9%

  中超联赛,包括以前的甲A,外援的引进从来都是为了直接提高球队实力,换言之,就是进球。前4轮比赛,外援们总共打进22粒进球,占到总进球数的34.9%,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本轮联赛外援们继续发飙,他们在7场比赛中共打进10粒进球,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本轮中超总进球数的一半。仅仅只有27.3%的出场名额,却得到了52.6%的进球,他们让这个周末的中超更加精彩。

  中超前四轮外援出场次数比重对比

外援球员前4轮(括号内为进球数)中国球员
10(12)前锋13(17)
5(7)中场13(20)
3(3)后卫4(4)
18(22)总数30(41)
1.22人均进球1.36

  表2的数据显示,前锋依然是外援们得分最多的位置,在这一点上,多少有些意外。在现代足球越来越严密的防守体系中,前锋能够直接破门的机会越来越少,他们的最大作用是牵制对方防守并助攻插上队友得分。中国球员的数据在这一点上是正常的,但这也许正是大家指责中国锋无力的缘故。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外援前锋的进球占了外援进球的主要部分,但是目前在射手榜上,作为山东

鲁能中场核心的日科夫(其实名为日夫科维奇,日科夫为中国球迷送他的简称)和姜鹏翔、杜震宇一起以3球并列第一。当然,日科夫的这3粒进球均是点球,但是这不重要,因为他对于球队最大的贡献是他的传球和组织。

  外援效率统计

详细统计外援进球的场次外援进球使球队取胜的场次外援进球使球队打平的场次
第一轮431
第二轮210
第三轮430
第四轮632
总计16103

  本轮比赛中,布兰科和小马丁内斯是打进了他们登上中超赛场后的第一粒进球,格里夫斯也延续着他第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持续得分。但可惜的是,小马和

澳大利亚国脚的进球并没有帮助北京国安和辽宁取得最终的胜利。在表3中我们可以看到,前4轮中超、共28场比赛,其中16场比赛都有外援的进球。在有外援取得进球的场次中,帮助本队获胜的比赛有10场,胜率还达到了62.5%,证明了外援们对于球队的作用和他们的实力。

  当然,虽然这轮比赛的外援们、尤其是外援前锋们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但是我们也看到目前中超赛场上仍然有一部分所谓的水货外援。这种事情的发生,牵扯到很多因素,但是对于球迷来说,失望是必然的。如果更好的发挥外援的能力,优化资源,用好手中的外援名额,或许对于许多俱乐部来说,仍需要不断的总结和摸索。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