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欠薪队员咬牙坚持训练:嘴上不急心里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8 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就在前几天,一位被挂牌的球员找到俱乐部,希望能拿到最后两个月的工资。但是财务人员告诉他,目前俱乐部的账户上没有钱,让他再等一段时间。实际上,其他队员也是如此,虽然他们没有人为此找俱乐部,其实心里也着急,只是嘴上不说而已。

  这段时间的“魔鬼训练”让队员们感到十分疲惫,不少人因此很少离开姑嫂树基地,顺便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开销。“在不少人看来,我们好像挣得很多,实际上我们的开销也
很大。看看我们队里,只要不是年轻球员,哪个不是背着房贷、车贷的,所以一点也不轻松。平时也没怎么觉得,但这一个多月卡上没进钱,手上马上就觉得紧,不得不控制一下。”一位主力球员告诉记者。实际上,这些主力球员多少还有积蓄,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两个月没发工资就有“断炊”的可能。一位年轻球员告诉记者,本来自己的工资就不太高,加上不怎么打比赛,所以也没什么奖金,平时的开销基本上都是来自工资。

  对于目前这种状况,球员基本上表示能够理解:“俱乐部并没说这钱就不发了,跟我们说的是现在资金暂时到不了位。等账上一有钱,马上就发给我们。既然这样,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能等。”他们对俱乐部新赛季的招商也很关注,“资金能到位,奖金高,打起比赛来我们也有劲呀。”一位队员说,“明年有升降级,竞争肯定比今年激烈。足球拼的就是经济实力。我们队员当然也想多赢球,多挣点赢球奖金。”当得知如果拖欠的工资、奖金不能及时发放,有可能影响注册资格时,队员们都有些着急,“不能因为这点事就不让我们注册呀。我们还想踢球呢!”

  尽管两个月没发薪水,队员们的训练态度并没有受影响。教练组对这段时间球员的训练感到满意。一位教练说,队员们确实变得职业了。他们知道训练是为了自己,工资的事俱乐部迟早会解决的。如果因为这件事影响训练,那最终受害的只能是他们自己。主教练裴恩才说:“24日上午训练的强度很大,但队员们一个个都能咬牙坚持下来。只要有这个劲头,我想就好办,至于其他的,我告诉队员,不要担心,都会解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