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要把鸡肋嚼出味道 战四川冠城意义非比寻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联赛亚军都没戏了,对于球迷和媒体来说,鲁能泰山的2005赛季中超联赛似乎已经提前结束了。其实不然,鲁能客场与四川冠城的比赛结果意义重大,按照一位队员的话说就是,“一定把鸡肋嚼出味道来。”

  今天上午,鲁能一行乘机飞赴成都。下午4时,图家军来到成都龙泉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虽然足协统一将比赛时间提前至14时30分,但10月底的天气还是让鲁能将士感到了
一丝寒意。不过,训练开始后,图家军立刻显示出兴奋劲,几位主力状态都不错。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认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既然比赛还没结束,自然要好好踢。”

  其实,除了职业素质之外,鲁川之战的结果,对于

鲁能将士来说,意义非凡。第一,关系到收入。根据规则,如果鲁能客场击败四川
冠城
,那么图家军将获得联赛季军,虽然重要性不如亚军,“但肯定比第四名强,第四名不仅面子上过不去,而且根据俱乐部的奖金计算方法,名次差一位收入可就会降低不少。”

  第二,鲁能俱乐部已经放出口风,“明年重整河山,对教练组和球员都进行调整,重新组队。”俱乐部一位官员更是表示,“每次失败后,俱乐部都会担起责任,但队员们自己也要好好想想,他们该对失利负什么样的责任,可以负责的说,他们最后阶段的表现,将是明年工作合同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大环境越来越不景气的中国足坛,鲁能的待遇和环境都还是不错的,如果在俱乐部的组队中被剔除出去,肯定是队员们不想看到的结果。

  正是基于上述两个原因,对于明天与四川冠城的比赛,鲁能将士才异常重视,“肯定要拿下,这样就可以保证三甲了,但我们也不能轻敌,主场打冠城才打了个2比0,这支球队还是不错的。”

  由于李霄鹏、周海滨和崔鹏都将缺席鲁川之战,所以,图拔的当务之急是解决中场的人员搭配问题。从队员的状态看,后腰高尧和前腰郑智是不可替代的,这样,宋黎辉、刘金东、孟尧,甚至是王永珀,都有机会获得首发机会。相比之下,在前锋和后卫线上,图拔仍可最大限度地调动手中的精兵强将,尤其是苑维玮从国足归队,更为塞黑人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大的余地。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杨程;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高尧、刘金东、郑智、宋黎辉;前锋:丹丘内斯库、韩鹏。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