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几乎稳获联赛季军 北京进前三只剩最后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14点30分,在7个城市将同时开始2005赛季倒数第二轮的全部7场比赛。北京现代队将在主场迎战近邻天津康师傅。在足协杯和中超杯中先后“熄火”的现代战车,也早已远离了夺冠的行列。自上周大连实德提前两轮夺冠之后,现代队只有一个目标——挤进前三名,更确切地说,是拼个季军。

  目前,在已经进行了的24轮联赛中,山东鲁能积46分暂居第三位,其后是积43分的
天津康师傅和积40分的北京现代。三支队伍之间的差距都是3分。

  北京现代若想从现在的第五位升至第三名,可谓困难重重。即便最后两轮全都取胜,现代队也只能拿到46分。只要山东

鲁能再获得一分,现代队就彻底无缘三甲了。最后两轮,山东鲁能的对手分别是四川
冠城
(客场)和辽宁中誉(主场),拿到一分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就算山东鲁能自此停滞不前,今年势头看涨的天津康师傅也是冲击前三的另一支有生力量。客场与现代的比赛先不说,津门虎主场迎战四川肯定是要全取三分,以回报家乡父老的。这样就算天津队输给现代队,最后的积分可能也会达到46分。

  再说北京现代,最后一个主场的对手是天津队,而联赛最后一轮则要到客场挑战已经夺冠的大连队,两场比赛都很不好打。天津队难得有机会把北京队“踩在脚下”,明天定会殊死一搏。至于大连队,本来就对北京队有很大的胜算,在主场收官也必会求一个“关门红”,为2005赛季画上一个美妙的句号。如此看来,北京队想要拿到第三名,实在是难上加难。

  如果最后两轮山东鲁能一分不得,同时现代队最后两战全取六分,那么将会有2-3支队伍最后积分为46分——山东鲁能、北京现代,可能还有天津康师傅。

  依照中超联赛决定名次的办法,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现代队与山东队的主客场比分分别为4比0和2比4,两队互相比赛的积分相同(都是3分),但现代队净胜球多两个。

  现代队上半循环曾在客场1比2不敌天津康师傅,所以明天的主场比赛至少要赢对手两个球,才能保证在互相比赛积分相同的前提下,依靠净胜球胜出。如果仅胜一球,则还要依次比较两队的相互进球数、全部联赛的净胜球及进球。

  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现代队杀入三甲的可能性极小。数字的统计会很乏味,现在就进行预测、计算与比较也是徒劳的,因为只要山东队在成都拿分,现代队再怎样努力也都将无缘前三名。2005赛季,北京现代的惟一收获就是培养了一位新的联赛射手王,还是名外援。

  (张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