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里河延长两年“寿命” 2006将构建“和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7:58 时代商报

  随着奥体中心将于明年4月破土动工,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寿终正寝”的五里河体育场死里逃生,至少还能延长两年的“寿命”。这样一来,原定在本赛季结束后搬迁的金德俱乐部和留守鞍山的辽足俱乐部,不约而同地再次将目光瞄向了五里河。不过,辽沈两家俱乐部水火不容的关系让两队很难在来年和平共处一个五里河。昨天,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次提出了五里河“搭台”、辽沈“唱戏”的新理念,并期待2006年,辽沈两队借国足这块福地上演一出“和谐足球”的好戏。

  “和谐足球”为五里河画圆句号

  去年,金德俱乐部为达到独享五里河的目的,不惜以300万人民币来冠名五里河体育场。按照之前计划,五里河作为2008

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分赛场将在今年年底进行翻修,金德队不得不在2006年重寻新主场。可随着10月26日沈阳市政府正式对外宣布:明年4月将在浑南新区启动建设一个包括“一场三馆”、面积达43.7万平方米的奥体中心以承办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五里河的翻修工程就此停摆。正是这样的变故,让辽沈两队把新赛季的主场目光再次瞄向了五里河。

  “现在两家俱乐部都和我们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想把新赛季的主场落户五里河的愿望。可目前的问题是,金德方面仍想继续独享五里河的使用权。”郑伟昨天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的联赛还有两轮才结束,所以很多实质性的问题还没涉及。”但从体育场的角度出发,郑伟希望看到两兄弟共用一个五里河、构建和谐球市的场面。“俗话说得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更何况两家俱乐部并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矛盾、化不了隔阂。明年,中超恢复升降级,球队增加到16支,比赛场次多了,悬念也会增加。从今年的战绩来看,辽沈两队明年保级形势将相当严峻,要扭转这种局面,一方面需要俱乐部加大投入和管理;另一方面更需要家乡球迷的支持和关注。所以能否营造一个和谐但不失竞争、热烈但不失理智的球市将至关重要。”郑伟说,“如果从体育场的自身利益考虑,金德继续出资300万冠名五里河,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体育场的运营资本,要比同时接收两个球队赚取更多的利润。可我们之所以会提出建设‘和谐足球’的理念,因为我们更看重的是社会效益,我们希望五里河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构建“和谐足球”三方将会共赢

  由于今年中超没有降级之忧,各队在投入和引援上明显降低了成本,其中金德起用了大批“童子军”。而由此带来的结果不仅是成绩下滑,更是主场上座率的惨不忍睹。据不完全统计,五里河体育场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场观众不足2000人,这还包括金德鼓手150人以及300多名警察和保安。相比之下,

辽足因为赵本山的入主令鞍山主场曾一度出现过爆棚的场面,不过,随着辽足成绩的萎靡,主场球迷的热情也渐渐冷却。毕竟凭借赵本山的个人魅力只能救得了辽足一时的球市,但却救不了辽足一个赛季的球市。

  “应该说明年恢复升降级的中超联赛对各家俱乐部的重新崛起都是一个契机,中超公司浮出水面和比赛悬念的增加,肯定会让俱乐部在经营和球队的成绩上下足功夫。如果辽沈两队和五里河体育场结成联盟,在广告资源、票务开发以及对相关链条产业的拉动上实行捆绑合作的模式,相信到明年年底时一定能达到共赢的局面。”郑伟不无憧憬地说,“能否实现这种良性的、和谐的竞争环境,最终要看辽沈两家俱乐部的态度。五里河体育场是非常愿意为两家俱乐部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辽沈球迷在2006年饱尝足球大餐。”首席记者 赵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