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秩序大家一起来瞎搞 中超在戏谑和敷衍中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4: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醒述评 在降级或者不降级的摇摆中孕育,在延期或者不延期的游移中开始,在全力以赴或者敷衍了事的戏谑中行进,如此戏剧化的过程为更具戏剧化的结局埋下了伏笔。重庆力帆用三年一贯制的糟糕表现刷新着中国顶级联赛的灰色纪录,届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内乱不断渐次沉沦,辽宁队在中国顶级笑星“本山大叔”入主后依然未能摆脱苟延残喘的狼狈境地,上海中邦遭遇地产寒流、四川冠城在凄风苦雨中酝酿着金盆洗手……

  在很多人看来,

中国足球目前的尴尬境地徐明无疑是“始作俑者”,正是有了徐明的肆意扩充派系,才有了后来的张海“
健力宝
系”。可以肯定的说,徐明之于大连绝非莫拉蒂之于
国际米兰
,作为商人,他会要求足球这个载体为他带来最大化收益,这个本身没有错。当然,重庆的尹明善可能会有更多的个人感情和回馈社会的因素在里面,所以重庆力帆走到今天的境地不足为怪。

  比较起张海、卫平之流,还有现在的健力宝杨猛,客观地讲,徐明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做出了一番努力的,至少在他手里,大连足球愈发显得成熟,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和不大的投入,大连足球提前加冕就是最有力的佐证。

  中超投资人在赛季末纷纷变脸,徐明的派系客观上起到了加速催化的作用,但绝不是主要原因。中国足协只有开诚布公地和投资人真正沟通,建立更合理的联赛组织管理运作模式,合理分配各方利益,建立公平,公正干净的赛场环境,方能够更好地吸引球迷的参与和关注热情,也能够更好地吸引投资人的参与热情和参与的程度。在这种现行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下,中国足球是不会有任何大的起色的,推倒重来是中国足球获得新生唯一的途径。

  至于徐明,他也许是一个不按牌理出牌的游戏参与者,但你不得不说他是一个非常热情的参与者。他的行为在某些方面一定程度上伤害到了许多的球迷以及原本就脆弱的中国足球生存环境,但如果大家可以拥有一个宽松但又规则严明的游戏环境里面,我想是没有人愿意在自己手上拿着最好的牌的情况下还要冒着作弊的危险去抓另外一副相对比较烂的牌。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突然宣告成立中超公司,南勇也誓言坚决拿下“实德系”,在足协眼中,徐明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颗毒瘤,实德系固不可取,但标本若不加兼治,来年仍将上演“城头变旗”,中国足协还是躬身自省的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