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现处于三无阶段 工商总局对属性提出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前天,酝酿多时的中超公司终于得到了总局的批复。但是,这个公司至今还处于三无阶段———一无资金、二无CEO、三无公司章程。针对外界认为中超公司已经成立的说法,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给予了否认。他表示:“中超公司目前只是得到了总局批准而已,还没有正式成立。”

  国家工商总局对中超公司的属性产生疑问。据《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要求
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而目前足协承诺的中超公司实际上只是一个代理公司。按照章程,中超公司只是代理中超联赛的一些业务,并不拥有中超联赛本身。而国家工商总局当初批准成立中超公司的前提是运营公司。谢亚龙说:“中超公司还没正式成立,首先是批准单位级别不够,因为中超公司必须能跨地区开展全国和海外的业务,按照《注册公司法》,这必须由国资委和国务院批准。另外在注册资金上,工商总局规定注册资金必须在5000万元,中超公司肯定无法达到标准。”

  中超公司的名字在注册时也遇到了问题,中超公司全称是“中国超级联赛股份公司”,但开头是“中国”的这类公司在注册时需要受到严格审查,而且需要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而目前中超公司只是代理超级联赛经营运作方面的业务,并不拥有超级联赛本身这个实体,这些问题都困扰着中超公司的注册成立。如果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要求,中超公司需要拥有中超联赛所有权和经营权,那么中超公司总股本将变得异常庞大。根据甲A联赛以及中超联赛的运营情况,中超总资产肯定超过亿元,因此届时各个俱乐部如何出资和股份分配也将是一个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