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日报: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上岸才是中超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42 河南日报

  为期一天的中超工作会议草草结束了,我对于成立什么劳什子中超公司不感兴趣,无非是足协不愿意放弃控股权而搞出的一个怪胎,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关注的是南勇的一句警告:“如果明年中超再出现问题,总局将无限期停止升降级。”

  我相信南勇在众目睽睽之下不敢“假传圣旨”,这应该是总局某些领导的真实意愿表达,这也应该是他们对于中超之“乱”所能承受的底线。近几年来,足协的确让总局没少
闹心,在去年达到了高潮。今年没有升降级,没有了动辄罢赛的丑闻,但赌球、假球、昏哨还是屡见不鲜,实德派系也禁而不绝,联赛也因为没有冠名而破天荒地“裸奔”。而一旦明年恢复了升降级,会不会沉渣泛起,丑闻丛生,谁也没有把握。

  在欲望和利益面前,在生死面前,道德的力量是很微小的,指望用道德来约束这些东西也是很可笑的。中超的老总球员们会想出种种阴招、损招,算计别人,保全自己,甚至不惜为此以身试法。

  

十运会的实践证明,出了丑闻以后再依靠捂和堵是不现实的,媒体的发达和思想的解放会使曝光成为习惯性动作,自己一身白毛不能不被人当成妖精。要避免被妖魔化,只有洁身自好,抓住总局开恩递过来的这最后一根稻草,力争早日上岸,才是中超的唯一选择。对于那些以身试法的俱乐部,只能是挥泪斩马谡,踢出中超,舍此无它。

  如果真的再因为俱乐部有法不依,足协监管不力、执法不严而导致中超出现混乱,进而被总局无限期停止升降级,那将是中超之不幸,中国体育之大不幸。到那时,再没有一个人会同情他们,因为他们是: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令狐一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