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巨头近期连续入川 派系了断冠城将彻底清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14 济南时报

  今年联赛还剩两轮就将结束,此时的四川足球与往年相比显得很沉寂,但在沉寂的背后,却暗蕴无声的惊雷。据记者昨天得到的最新消息,实德转让冠城的工作已经到了清盘的尾声,可以肯定的是,四川在中超的惟一名分将在年底回归四川手中,四川足球也将彻底与“实德系”告别。

  来自冠城俱乐部内部的消息显示,球队很可能会先由四川省足协托管,然后让四川
的企业接手——这样的手续预示这是一次干净彻底的派系了断。

  动态:实德巨头近期连续入川

  打击大连实德和四川

冠城的关联关系,早已成为中国足协2006振兴中超的突破口。中国足协此前已给两家俱乐部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两家俱乐部在2006年必须解决关联关系。足协的强硬态度以及川足逐渐失去“持续性开采价值”的双重因素,让实德方面下决心彻底将川足从实德的“战略蓝图”划出。近来,实德几大巨头频频入川,其目的很大程度上就是就转让一事与四川省体育局协商。

  大连实德副总裁隋信敏入川率先点燃了转让的信号。国庆期间,大连实德的财务人员又来到了成都,他们此行目的就是为冠城俱乐部的清盘做准备,一旦俱乐部实施转让或代管,这些财务人员就将拿出准确的账目。随后,大连实德集团的新任总裁陈春国也来到了成都,这位32岁的实德新管家到成都的目的,也和冠城俱乐部的出让有关系。一位内部人士断言:“联赛结束后,冠城将从足坛消失。”

  传闻:九城买下冠城已无可能

  不过转让仍然面临一个老问题:谁来接盘四川冠城?据悉,实德向四川省体育局端出了退出想法之后,四川方面仍没有出现愿意接手的企业。目前有另外一种说法,即将成都市足协托管的成都五牛队与四川冠城两者进行合并的方案,但鉴于事情很复杂,使其操作性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冠城俱乐部某官员昨天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确有企业和冠城在谈转让的事宜,但没有我们本省的企业,而外省的球队想要买我们,由于有不能出川的硬性条文约束,因此外省企业接手冠城的可能性也基本不存在。”该人士还透露,目前已经买下上海中邦的上海九城老板朱骏去年曾经想要购买冠城,“双方都谈得八九不离十了”,但因为当初全兴转让给实德时明文规定,四川队不能出川,因此九城方面只能作罢。

  即便如此,如今网上也有消息称朱骏还想接手冠城,以便达到和徐明南北分庭抗礼的局面,但这位冠城官员对此给予否认,“今年我们没有和朱骏接触过,九城现在又买了中邦,不会再和我们谈转让了。”

  策略:体育局拿下冠城再商下文

  无人接手冠城,那么川足的明天在何方?这段时间,许多冠城队员都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异常担忧,甚至影响到了比赛时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关于冠城转让的新闻,将在最近一段时间成为四川球迷关注的一大焦点。

  冠城俱乐部一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现在

十运会结束了,体育局领导就有精力研究冠城转让等事情了,从现在的情况看,体育局出面和实德方面谈转让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而记者同时也从特殊渠道获得消息,体育局有可能采取先从实德手中接过冠城,然后再根据情况招商引资,为川足再找一个婆家,这样做的好处是:四川足球终于是血统纯正的川军了,在这样的前提下,为球队输血的难度会减少许多。而在朱玲上任后,曾经为四川的各支运动队公开在社会上“找婆家”,效果不错,因此不排除朱玲在冠城回归四川后,重新采取这样的策略,为川足找到理想的婆家。当然,也不排除几家四川企业或者公司联手,以股份制的形式经营川军的可能。 (许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