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系扩军谣言不攻自破 徐明:年底彻底割除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08 天府早报

  早报讯(特约记者妙红)在香河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郑重其事地宣布了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向他做出的承诺。徐明承诺,千夫所指的大连实德俱乐部与四川冠城俱乐部的关联关系,将在今年年底前彻底剥离,四川冠城俱乐部将很快进入转让程序。南勇的这个说法让前段时间风传的实德系将再度扩军的消息,不攻自破。

  中国足协内,南勇一向是反对关联关系的主要倡导者,尤其是在谢亚龙出任足协一
把手,南勇兼任足协党委书记并分管联赛工作之后,更是不断敦促实德方面尽快拿出剥离关联关系的时间表,南勇在香河会议上的表态,显然是表示这次徐明的剥离承诺,是有很高可信度的。

  南勇的这番讲话,是在香河会议上公开讲的。会议间歇期间,就

冠城俱乐部的转让或省足协代管等事宜,南勇还专门找到了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与四川省足球管理中心叶国治交换意见。按照吕锋的说法,目前冠城俱乐部要做的,就是不打折扣地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自从2002年接手四川全兴俱乐部后,徐明先是以一个子虚乌有的“大连大河投资有限公司”名义,接管了四川足球,成立四川大河俱乐部。大河俱乐部与实德的关系是明目张胆的,那一年大河向中国足协呈送的有关报表上,竟然盖的都是大连实德的公章。大河在2002年底遭到围剿,在香河举行的公投会上,被勒令与大连实德剥离。

  但是,大连实德集团并没有完成在四川的战略转变,对于香河会议做出的剥离决定,实德方面采取了阳奉阴违的做法,太平洋保险介入的闹剧只上演了半个月,就被媒体揭发不过是徐明左手转右手的买卖。后来,一个与大连实德没有关联关系的本土企业四川冠城集团,做了大连实德“卖狗肉”的“羊头”,中国足协对此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随着大连实德在四川经济战略的改变,中国足协又同意了四川冠城可以把俱乐部与训练基地分开出售,这一直困扰川足的基地土地使用权问题得到了缓解,徐明承诺在年底甩下四川冠城,应该不是一句应付话。

  国庆期间,大连实德的新任总裁陈春国以及集团相关财务人员秘抵成都,也证明了冠城的转让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