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战前深圳再遭伤病打击 郭瑞龙戏言用中卫守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天,李明、王新欣高挂“免训牌”,前者的理由是肚子疼,后者的原因是耻骨发炎,两人缺席12日晚上的亚冠半决赛已经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就在郭瑞龙为未战已经连折两员大将感到无可奈何的时候,更大的麻烦在11日的训练中到来了----第二门将肖建佳肩部受伤。经队医现场检查,属于肩就韧带拉伤,除非发生奇迹,否则已经肯定不可能参加12日的亚冠比赛了。

  在李雷雷跟随国家队出征德国之后,镇守深圳队球门的任务已经当之无愧地落在了肖建佳的肩上,而伴随着他的突然受伤,目前深圳队可以使用的只有年轻门将周佳一人了。尽管周佳三年前在陕西国力效力时的表现一度得到了圈内人士的充分肯定,但是在加盟深圳队之后,因为紧接着便出现了腰伤,将近一个赛季的治疗下来,他也错过了成为二门乃至一门的最佳时机,而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他甚至根本就不曾在任何正式比赛中出场。在郭瑞龙的记忆中,周佳今年也只是在一场教学赛中上过场而已。所以,对于周佳一上来便要面对亚冠半决赛这样的硬仗,深圳队的很多人都不免有些担心,但是,对于郭瑞龙来说,这又是他仅有的一个选择了。为此,他半是玩笑半是无奈地表示:“如果比赛过程中要换门将,我真的都不知道再怎么办了。也许只能让马里科顶着去守门了,因为他的个子最大。”

  其实,深圳队现在需要面对的,还并不仅仅只是门将肖建佳突然受伤的问题,主力后卫忻峰感冒,也同样是郭瑞龙头痛不已的事情:“李玮锋去了国家队,李明两天门练打不了,要是忻峰再歇了,我们连一条完整的后防线都难以凑齐了。所以,我对队医说了,今天晚上和明天早上连续给他打点滴,争取把烧给压下去,然后好让他打晚上的比赛。”

  郭瑞龙说,其实让队员带病上阵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因为以现在深圳队的人员组合,甚至连组成一个完整的阵容也都有些困难了。“我们队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一半是歇了的,再少人真的就没法踢了。李玮锋、李雷雷的情况已经不用再说了,黄凤涛、尹小龙被调到了广东全运全队去了,这是走了的4个。留下的球员中,吉马与薛申是老伤号了,现在还根本就没有好的迹象。从上海回来后,王新欣与李明也加入了进来,两人都已经连续两天没有随队正常训练了,估计已经很难派上用场了;温光辉的腰最近一直在疼,膝部也有老伤,很难派上大用场。好在马里科赶回来了,袁琳的脚腕伤也同样好了,才不至于让我们连首发11人都没法安排。”

  球员的大面积伤病使得郭瑞龙在设计12日晚上亚冠比赛的战术时只能“穿新鞋走旧路”,依然以防守反击为基调:“明天晚上的比赛,我们的指导思想可以说再明确不过:争取不输球,尽量少丢球。我们在比赛中首先需要做好的,仍然是防守工作,至于进攻方面,我们所能够依靠的,也就是反击以及前场定位球了。”话虽如此,郭瑞龙其实非常清楚,以这样一支阵容严重不整的队伍与艾因这样的队伍交手,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再留下一道新的伤口:“对方实力在我们之上这是我们必须承认并面对的现实。也正因为我们在客场的表现可以说没法让球迷满意,所以我已经跟队员们说了,12号晚上的主场比赛,我们不需要再考虑更多的因素,必须把自己应有的精神面貌给大出来。我们可以不要求最终的结果,但是我们必须要为自己的荣誉与尊严而战,绝对不允许让对方在我们的主场再把我们给羞辱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深圳队希望能够通过12日的比赛为自己赢得荣誉与尊严,但是在目前深圳队可以说仅剩下李毅、杨晨及陆搏飞这三名有限的攻击型球员的前提下,能不能“心想事成”,真的做到这一点,可以说谁也说不准。更何况,客观地说,艾因队的整体实力甚至超过了阿联酋国家队呢。

  对此,郭瑞龙苦笑着表示:“我现在最担心的甚至已经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比赛过程中千万不要再出现受伤,千万不要再让我换人,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再派谁上去了。”(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