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辽足屠杀深足 争亚战津申握手皆无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1:52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辽足屠杀深足争亚战津申握手皆无趣

(徐亮上演帽子戏法,新浪体育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正值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为这项传统节日增添了许多奇异的色彩。在本轮率先举行的京沪之战,最终以北京队的胜利而告终,这样北京现代在近期与沪上球队的交锋中,保持着不败;山东鲁能在启程征战亚冠的时刻,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这对需要树立顽强意志和坚韧信心的鲁能而言,非常及时和重要;青岛队和国际队也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国际,终于摆脱了七轮不胜的尴尬。辽小虎则在主场痛宰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深圳健力宝;大连在东北德北中,一球小胜为中超冠军增加了重重的筹码。争
亚关键战津申双方握手的结果,无法令当事任一方满意,但足球就是这样,无情且无义。

  中邦1-2北京

  在本赛季首回合的比赛中,北京现代曾战胜过上海中邦,而且从近段时间来看,北京队的士气和状态也明显好过对手,因此虽然是客场作战,但赛前的预测还是比较中意北京队的胜利。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不过有意思的是,帮助北京队二胜上海中邦的功臣非耶利奇等传统型的前锋,倒是陶伟这样的边前卫,他在上下半场各攻进的两粒任意球使北京现代有惊无险地平安驰过上海滩。这样,在近期已经与三只上海球队的交锋中,北京现代继续保持着不败记录,可谓是横扫上海兄弟。

  四川1-3国际

  已经保持了七轮不胜记录的上海国际,近期以来士气非常不佳,上轮由于让北京现代队实现了大逆转,因此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上海国际此番征战蜀道,恐怕只有一个字“难”。但预测毕竟是预测,结果是另外一回事儿,上海国际本轮却打出少有的气势,王赟上半场仅开场13分钟就打破僵局,后又加上阿尤和杜苹的进球,上海国际轻松以3-1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四川冠城,使四川队想以一场胜利为主场球迷奉上中秋礼物的愿望落了空。

  山东2-1武汉

  由于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山东

鲁能队主场被伊蒂哈德逼平,使得山东鲁能大有丢了联赛又失亚冠的尴尬局面。不过本轮面对刚刚在联赛中摆脱不败的武汉黄鹤楼队,山东鲁能还是发挥了水平,凭借着郑智上半场的点球和韩鹏的进球山东鲁能如愿取得了3分。赢得本场比赛后,明天鲁能就将远征沙特,进行亚冠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次回合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才是最主要的。坦白地说,这种密集的赛程对于鲁能而言,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希望他们能顶住压力,克服困难。

  青岛2-1重庆

  从两队目前的情况来看,青岛队的胜利应当是情理之中的事,似乎并不困难,但实际上这场比赛的过程却并非如此。上半场处于梦游状态的青岛队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让重庆力帆取得了领先,好在失球后青岛队及时组织反攻,在坚持了半场后,吕刚和姜宁的进球让青岛总算没有在家乡父老面前丢失面子。

  辽宁5-1深圳

  在本场辽深战役中,徐亮领军的辽小虎给以替补出阵的深圳

健力宝队上了一堂完整的攻防演练课,并以大比分取胜而告终。由于备战几天后的亚冠比赛,深圳队在本场比赛上派出了除周挺外的全部替补阵容。虽然在场上年轻球员表现出了很强的进取意识,但可惜能力上的欠缺使得球队无法抵挡住来自辽小虎利齿钢牙,最终不得不成全了徐亮的帽子戏法和终场时的1-5惨败。目前,徐亮已经攻入了八个进球,已经成为辽小虎阵中当之无愧的头号射手。这场胜利是辽小虎送给主场球迷最好的节日礼物。

  大连1-0沈阳

  为了能在下一轮客场挑战

申花的战役中提前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大连实德对待这场东北德比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全取三分。但比赛的过程正印证了此前种种预测的过程,大连人并没有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开局,以半个替补阵容出战的沈阳金德队在后场屯积重兵,使实德队的进攻屡屡受阻,不过好在胡兆军下半场开场时的一记进球拯救了球队,也使得大连人如愿以56分的积分傲视群雄,中超冠军指日可待。

  天津1-1申花

  由于渴望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战绩,因此天津队对联赛亚军的渴望程度甚至比上海申花还要大,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在津申大战中全取三分,方有这种可能。比赛打响后,双方经过彼此的斗智斗勇后,也只能分别凭借佐里奇和成亮的进球,以1-1握手言和。比赛最后阶段于涛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与主裁无谓的争执使他无缘下一轮与大连队的决战。本场比赛打平,对于天津队而言,并非圆满,甚至有些落寞,毕竟历史最佳战绩的光环已经渐行渐远了。而对于申花,下一轮主场迎战大连的比赛基本上已经对中超冠军的归属没有太多意义了,毕竟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在本轮过后又被拉大。天津和申花将在郁闷中度过中秋佳节。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