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面临外患深圳有内忧 中超双雄亚冠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亚冠赛八强赛将于本周三开战,虽然中国俱乐部在八强席位中占据了1/4,但山东鲁能与深圳健力宝队的前景却不容乐观。

  外患:鲁能对手来势汹汹

  在八强赛提前遭遇去年亚冠赛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这也增加了山东鲁能取得更好
成绩的难度。

  从球员组成来说,伊蒂哈德队阵容堪称豪华,该队不仅拥有七名国家队主力球员,而且外援也很有来头,其中卡隆曾经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效力,而约布曾先后在法国里昂、朗斯以及英超劲旅米德尔斯堡担当主力射手,还随喀麦隆国家队征战了2002年世界杯。巴西籍球员济科虽然名头没有卡隆和约布响,但个人能力却很强,在前锋线上既可破门又能组织进攻,更重要的是济科在伊蒂哈德队效力时间比较长,他与队友的配合也更为默契。兵多将广的伊蒂哈德队对亚冠赛高度重视,为备战亚冠赛曾远赴意大利进行训练并与AC米兰进行了热身赛。上周三,伊蒂哈德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先期抵达济南,不仅为球队安排好了食宿,而且还通过足协杯赛对鲁能队进行了侦察。为了让队员减少旅途劳顿,伊蒂哈德队乘坐包机于前天上午飞抵济南。对伊蒂哈德不利的是,卡隆和约布两名外援都是火线加盟,与球队的默契还是未知数。

  除了对手强大的外患,山东

鲁能也有球队状态不稳和伤病困扰的内忧。主力射手李金羽有伤在身,而郑智也是不久前才伤愈复出。

  内忧:罢训阴影笼罩深圳

  尽管上周的罢训事件没有影响按时出征亚冠赛,但却成为深圳

健力宝队内的隐忧。

  按照亚冠赛规定,每场比赛可报20名球员,据悉深圳健力宝队教练组希望能带足20名球员前往沙特,但俱乐部为了节约经费,上周六只有19名球员随队出征。欠薪是深圳健力宝队员罢训的原因,问题目前仍然没有解决,这也注定了罢训事件的平息只能是暂时的。在亚冠赛小组赛阶段,球员与教练组的矛盾并没有影响到深圳健力宝队在亚洲赛场的斗志,这表明球员在国家荣誉面前不敢像在中超赛场那样放肆,不难想像在本周深圳健力宝队客场挑战沙特阿赫利队的比赛中,他们也会全力以赴。虽然如此,但由于上周的罢训事件影响了球队训练,再加上中超一周双赛,而此次又是劳师袭远,深圳队客场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内忧困扰的深圳健力宝同样有对手实力强大的外患。沙特阿赫利队在小组赛阶段5胜1负,进18球失5球。阿赫利队的三名巴西外援在小组赛阶段表现非常出色,在本月初亚足联公布的亚冠赛八强赛球员名单中,阿赫利队三名外援中的阿历桑德罗和弗拉维奥已经消失,据悉这两名球员因为薪水问题离开了阿赫利队,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对深圳健力宝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记者郝

福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