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用淘汰横滨激励 鲁能宁可战死也不想被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事具备,就等开战!尽管对手名气大、水平高、财力厚,但谈起14日晚上的亚冠之战,图家军表示并不惧怕对手,“关于对手的情况我们从媒体上了解一些,但这决不是我们未战先怯的理由,怎么说也是代表中国足球去比赛,就是战死在赛场上,也不能让对手吓死!”而主教练图拔则信心十足的表示,“我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弱点,到了比赛开始后,一切将真相大白。”

  鲁能唯大羽缺阵

  “一场一个,今年的运气不太好啊。”小将崔鹏在与上海国际的比赛中被吴承瑛铲翻被送进医院后,鲁能一位负责人显得忧心忡忡。客场与上海申花的联赛,矫喆也没有露面。不过,让图拔高兴的是,矫喆和崔鹏已经恢复,经队医检查,完全可以参加14日晚的比赛。

  目前,除了

大羽在家养伤外,鲁能又恢复了赛季之初兵强马壮的情景,尤其是郑智在鲁沪之战中首发出场,标志着这位核心球员已经可以担起亚冠比赛的重任。

  相比之下,最让鲁能高层和图拔感到满意的是队员的心理状态。“亚冠小组赛淘汰横滨水手后,队员们脑袋里紧绷的弦儿好像一下子就断了,从那以后,我们就进入了低谷。为了解决好大家的心理问题,图拔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而俱乐部也请来了心理学家丁雪琴教授,从目前情况看,这些举措起到了效果。从某种意义上说,客场战平申花,队员们正好憋着一股劲,那么这鼓劲啥时释放呢?”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很有信心的表示,“当然是在14日晚释放!”

  “已找到对手弱点”

  尽管在外界看来,图拔有些固执,但在老总董罡眼里,塞黑人最大的优点是永远不服输,“进攻永远是图拔的第一选择。”果然,尽管承认伊蒂哈德兵多将广,但图拔告诉我们:“首先,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其次,我更不会退缩防守。14日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战术。”

  图拔表示,“打小组赛时,人们就说横滨水手有多么多么强大,可还是被我们淘汰了,所以,面对伊蒂哈德,我们也不要把他们看的太高,一定要相信自己有击败对手的实力。”末了,塞黑人告诉我们,“我已经找到了这个队的弱点,但很抱歉,现在还不能说,等到比赛开始时,大家就能看到了。”

  贾秀全的情报最权威

  眼下,唯一令鲁能遗憾的就是情报工作相对落后。在从上海飞回济南的时候,丹丘在上海虹桥机场看到了自己的老乡——伊蒂哈德的助理教练,是

罗马尼亚籍主教练约德内斯库的助手。直到此时,鲁能才知道,客场与申花的比赛被人家“零距离”观察到了。对此,鲁能一位教练只能摇头,“这个俱乐部确实太正规了。”

  据了解,鲁能对于伊蒂哈德了解,最权威的资料就是贾秀全从意大利带回的伊蒂哈德与

AC米兰的热身赛录像带。但是,在那场比赛中,伊蒂哈德也没有尽遣主力出场,“我们看到的对手比赛录像大部分是去年的,对于现在的情况,确实不是很了解。”图拔也有些不爽。

  不过,为了弥补损失,图拔已经派出中方助手,全称跟踪伊蒂哈德赛前训练。尽管塞黑人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对手,但卫冕冠军赛前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已被整理成文摆在了他的案头。

  关键战一票难求

  对于14日的比赛,济南球迷给予了极大关注。一名球迷组织代表表示,“打西亚这种球队,要是主场不确立优势,到了客场结果就很难说了,所以14日晚上我们一定要去现场给鲁能加油,把球迷该做的工作做好、做足。”球迷确实是用实际行动去表示的。昨天,有球迷为鲁能送去了励志横幅:前后夹击西亚狼,彻底把它变成羊。

  这种比赛的重要性从票务上就可以看出来。一位俱乐部官员苦笑的告诉我们,“让我干啥都行,就是别管我要票,实在没有呀!”而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售票点,这两天都有球迷排队购票,球市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伊蒂哈德技术优势明显

  根据相关规定,亚冠比赛,主队只为客队提供两次赛前训练的机会。由于伊蒂哈德提前5天抵达济南,所以除了第一天和赛前一天的训练,其他时间都要向体育场缴纳一定费用。不过,财大气粗的卫冕冠军当然不会在乎这几个小钱,如数缴纳之后,约德内斯库就领着弟子们操练起来。

  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伊蒂哈德秉承了西亚球队技术好的传统,队中绝大部分球员的脚下活都非常细腻。不仅如此,该队的作风也很凶狠,这一点倒不像西亚球风。在分组比赛中,飞铲的动作经常发生,队员们的拼劲也很足,颇有欧洲球队风范。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图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