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出身总经理仅剩一人 林乐丰直言理解杨祖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杨祖武下课了,在中国顶级俱乐部中,林乐丰已经是唯一的球员出身的总经理。

  他是在网上看到杨祖武下课的消息的,当记者分析说,杨祖武可能是因为在管理和经营上难以让国安高层满意而下课。林乐丰说,他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不便评论什么。

  但他说他很理解杨祖武,“也可能人家是自己不想做了,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我们没有必要猜。”

  在越来越向市场化和制度化迈进的中国职业俱乐部,已经出现一个趋势:俱乐部经营更需要复合型的人才,所以球员出身的总经理份额越来越小,如今杨祖武走后,只剩下林乐丰硕果仅存。但林乐丰显然已经不是简单的球员出身了。退出国家队之后,林乐丰到沈阳部队队当了一年的教练兼队员,这期间,他就开始自学大学课程,随即,他进入到了北京体育学院学习。从北京体育学院出来之后,他来到了意大利,在这个足球国度,一呆就是7年多。

  “如果我是一直在国内干足球教练,或者一直在足协工作,可能我一下子也接受不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工作,”谈到“球员派”总经理和“学院派”派总经理的优劣,林乐丰有自己的见解,“我在意大利有7年多的时间,对国外足球俱乐部的运作方式、机制,都很了解而且能接受,他们那种完全市场化的经营和私人企业的管理模式,也已经非常适应。这期间,国内的职业俱乐部也逐渐向这个方向过渡,所以,我从意大利回来,和国内的这种趋势正好吻合,也就是因为这些因素,我觉得在实德俱乐部做事,非常适应,实德俱乐部在大多数方面,都已经充分的和国际俱乐部接轨了。”

  大连队员对林乐丰也充满尊敬,“如果把大连队的队员一个个拉出去,和其他球队相比,肯定比不了山东队,比不了上海申花队,甚至比不了深圳队,但大连的队员组在一起,就能赢球,我们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管理得好吧!”实德队的一位队员向记者这样解释着球队的奇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国安 相关网页约2,853,6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