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高尧缺阵难坏图巴 变阵出问题鲁能咽下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智和高尧这一前一后两名中前卫的缺阵,使得主教练图巴不得不对中场人员及阵型进行重新调整。赛前,很多人都以为图巴会重新使用上赛季屡试不爽的双后腰战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发动进攻。事实上,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图巴也按照这一思路进行了训练,让周海滨和彼德担任双后腰,崔鹏和李小鹏一左一右。这一阵型一度被外界认为,将是与上海永大队比赛的中场组合。

  不料,图巴在今晚的比赛中仍然坚持了泰山队本赛季以来的惯用打法,中场仍然是菱形站位,队长李小鹏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后腰位置上只留一个小将崔鹏;而训练时的两名中路队员周海滨和彼德仍像上一轮比赛中一样出现在一左一右两个边路。

  在侧重防守的后腰位置上只留了小将崔鹏,今晚崔鹏虽然很努力,但他相对单薄的身体还不堪担负泰山队的中场防守重任,虽然彼德经常回到中路加强防守,李小鹏也经常回撤,但中路防守还是显得极其吃紧,对方的进攻非常从容,迫使泰山队的后卫线经常不得不直接面对上海永大已经高速冲起来的进攻队员。

  另外,周海滨在严格意义上又不是一个以边路见长的队员,另一侧又常常回到中路协防的情况下,泰山队今晚的两个边路几乎陷入瘫痪。两名边前卫进攻不力,只能依靠王超和矫喆这两名边后卫插上助攻,这样安排的后果往往是两名后卫进攻插不上去,偶尔插上去,对方反击时又收不回来。中路、边路顾此失彼,对方几次反击均在打泰山队的肋部。

  在郑智缺阵、很难在中路撕破对方防线的情况下,边路进攻恰恰是泰山队需要解决的问题。不知道图巴对此是如何考虑的?何况,泰山队替补席上本来就坐着好几个边路队员,何不试试?

  本报记者宋国庆王健(上海7月17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