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执教基础打得好 武汉很满足半程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7 体育周报

  9日晚,与申花队的比赛刚刚结束,总经理陈旭东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山东与辽宁、北京与实德队比赛的结果,因为这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武汉队的半程排名。“谁赢了?现在排名怎么样?”记者告诉他,山东2比2战平辽宁,而北京与实德的比赛要10日才进行。陈旭东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我们稳居前三,现在就看第三还是第二了。”他笑称,不管第二还是第三,对升班马来说都很满足,不过当然第二更好。

  陈方平:裴导基础打得好

  尽管昨晚北京与实德队的比赛关系到武汉队的排名,但陈方平还是更关注武汉队下周对手深圳队的比赛。“半程得第二或者第三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他说,“毕竟联赛只打了一半,后面怎么样还很难说。裴导在前面给我们打下很好的基础,我会珍惜的。”

  与申花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发现陈方平的右手系着一条紫色的丝带,和外援维森特、吉奥森的一模一样。陈方平笑称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沟通:“维森特从沈阳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发烧,不过在和教练组沟通之后,他还是愿意先打半场。吉奥森虽然已经痊愈了,但身体还是太虚弱,连45分钟都打不了。但他也表示,只要队里需要他,他就要争取上场。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支持,所以我也戴了一条。”事实上,正是吉奥森的“神来之笔”挽救了武汉队。

  对于半程亚军,陈方平认为,主要是裴恩才执教的基础打得好。“之所以在半程过后能排名第二,主要是裴导在执教时取得的七连胜,使我们在积分上有了优势。”他说,“我执教的三场比赛一胜一平一负,只能说是基本完成了任务,这个亚军跟我的关系不大。”在与申花的比赛结束后,陈方平和裴恩才通了一次电话,两人交流了带队的一些体会。裴恩才认为,武汉队如果下半程还想保持住现在的势头,首先是优势不能丢,另外在拼抢和防守上还要加强。而这两点恰恰是陈方平目前最为头疼的。目前,笼罩在队内的“奇怪病毒”仍然没有找出源头,仍然不断有球员发烧、拉肚子。陈方平表示,即使好了,队员的体能也将受到很大影响,间隙期练的都白费了。他表示,7月底8月初的休战期,体能训练将成为重点,否则下半程拿什么和别人拼?

  队员:半程亚军压力不小

  打完与申花的比赛之后,已经两个星期没有放假的队员获得了难得的假期。不过,大部分主力队员白天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要么打营养液要么打吊针。10日晚,当记者告诉他们北京队输给了实德,武汉拿到半程亚军时,队员并没有太意外,反倒觉得带着这个半程亚军打下半程压力不小。

  郑斌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右侧的肌肉,在家休息的他对记者谈了他的感受。“能拿到半程亚军,应该说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许外界觉得有些意外,但从发挥来说,特别是取得了七连胜,我们有这个排名是正常的。”他说,“我们队相对来说比较稳定,而且可以说场场都在死拼对手,加上外援表现出色,所以有了现在的排名。”不过郑斌认为,对升班马来说,带着这么一个名次打下半程,肯定压力不小:“通过上半程的比赛,对手对我们有所了解,要想保持住现在的成绩,我们还需要提高。”

  半程亚军的排名是武汉队在顶级联赛中的最高排名,老将李昊感触很深:“现在的中超球队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大部分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他认为,第二的排名对全队是一种激励,队员的自信心也有所增强,就这一点来说,对后半程联赛十分有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