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选帅殷立华上侯选大名单 老总发话建业不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讯 昨天,殷立华还在中牟基地带队正常训练,晚上他回到郑州,而此时从武汉传来消息,武汉队准备换帅,而殷立华也在候选的大名单上。在建业队不很顺风顺水的殷立华会离开河南回武汉老家吗?

  对于外面这种猜测,殷立华一听哈哈大笑:“我在武汉的情况大家也知道,这些年同武汉的关系保持得挺好,俱乐部也有人同有关领导打招呼,想让我回去。”不过,殷立华明确表示:“现在肯定是回不去,主要还是建业这一块儿放不下!”

  与此同时,建业俱乐部老总杨楠专门将建业教练组从中牟召回到郑州,就球队的现状等情况交流意见后,杨楠正式表态:建业不会换帅!殷立华不会下课!

  从北京回到郑州后,杨楠昨晚召集殷立华和其他教练组成员谈了一次话,这次谈话的重点并不是“兴师问罪”,而是“为教练组减压”,在她看来目前教练组更需要以一种正常的心态来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而且,杨楠在同教练组的谈话中也首先主动检讨了自己的不足:“球队今年联赛的成绩不好,俱乐部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对于今年“保四争二”冲中超的目标,杨楠坦言是“自己心态太过浮躁,目前的情况已经很明确了,今年冲超的目标已经无法实现”,当然,建业俱乐部也不会就这么看着球队一滑到底,“在支持殷立华的问题上,建业俱乐部没有给底线,即使输给长波,建业也不会换帅。”在确保教练组稳定的情况下,俱乐部要做的是提前为明年联赛做准备。

  球队成绩不佳引发的诸多猜测并不仅仅是殷立华是否下课这么简单,甚至还传出了建业“将帅失和”的消息,据说队员已经分为“保殷”和“倒殷”两派,建业也会发生类似“深圳健力宝”的风波吗?对此,杨楠明确表示:“我认为作为职业队员首先要做的就是服从主教练。建业的训练很正常,当然,队员、教练在比赛、训练当中发生一点冲突再正常不过,不能将这夸大到将帅矛盾上。”

  米罗西、门文峰、迟尚斌、萨沙、殷立华,从2001赛季到现在,建业队先后换了5任主教练,杨楠在殷立华面临第一次信任危机时就表现出力挺的姿态,她对俱乐部和教练的关系是这样理解的:“通过这几年的接触,我认为俱乐部和主教练相处分为蜜月期、磨合期和成熟期。蜜月期由于主教练刚来,队员们在训练中都非常拼命,希望得到青睐,因此队伍的士气和表现都很不错,但进入磨合期以后,各方面的矛盾和问题也都暴露出来,这时的直接表现就是成绩不好,但如果总在这个时候换教练的话,就总是在蜜月期和磨合期中间反复,永远也进不了成熟期。”

  杨楠昨天再次重申:“建业俱乐部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应该,也必须具备一定的抗打击能力,不能动不动就让主教练下课。”

  建业已经定好周三的机票,明天下午将在殷立华的带领下飞赴大连,准备周六同大连长波的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