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换帅武汉首选李章洙 陈方平目前下课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4 体育周报

  记者昨晚获悉,由于感受到各方压力,武汉俱乐部高层最近已接触了韩国名帅李章洙,一旦代理主教练陈方平因战绩不佳下课,李章洙将是接任者的首选。

  9日晚,随着郑斌和维森特被替换下场,1比0领先的武汉队在12分钟内被申花连进两球,若不是吉奥森在最后时刻灵光乍现将比分扳平,武汉队将不得不吞下主场两连败的苦果。尽管俱乐部能接受战平申花,但武汉体育中心看台上四万名球迷齐声高呼“陈方平下课”,让坐
在主席台上的俱乐部高层颇为难堪。

  陈方平自5月20日从裴恩才手中接过教鞭以来,率队征战了中超杯、足协杯和联赛一共9场比赛(2胜2平5负),这个战绩其实在俱乐部高层意料之中。一位官员说:“陈方平此前没有当主教练的经验,而且他的前任是裴恩才,因此对于任何成绩我们都有心理上的准备。我们希望他能带领球队平稳过渡,通过两个间歇期的调整,逐渐把球队带上正轨。”不过,因为裴恩才带领球队打出了7连胜,外界能接受的底限俱乐部高层心里并没有底。早在主场1比1战平北京现代时,就有球迷喊出了“陈方平,下课”,让俱乐部高层多少开始感受到了压力,于是开始物色有可能接替的人选。在这个时候,李章洙的名字再次被提起。

  上个月底,作为武汉与韩国清州友好城市交流的一部分,武汉U19青年队前往清州与韩国大学生队进行了一系列访问比赛。据了解,7月3日打完与云湖高中的比赛后,随队的俱乐部官员和李章洙见了面,双方相谈甚欢。谈话中,武汉方面做了一些试探,其中包括李章洙是否有意来武汉执教。李章洙并没有像去年年初时那样一口回绝,只是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合作。除此之外,李章洙对俱乐部本赛季的战绩、人员构成以及其他方面进行了了解。据一位随队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武汉队在上赛季初就曾有意请李章洙出任主教练,这次又专程拜会他,这种诚意还是打动了李章洙。不过因为他目前还有合约在身,因此不便交谈更多。

  结束韩国访问回到国内,恰好当天武汉队客场3比0战胜了沈阳金德,这场胜利缓解了陈方平的压力,也让高层没再提及换帅一事。不过9日晚主场与申花的比赛,武汉队完全没了此前主场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下课声显得十分刺耳,这给了俱乐部不小的压力。

  据了解,由于战绩尚可,陈方平目前下课的可能性不大,用一位高层的话来说:“目前的成绩让主教练下课没有道理。”对于究竟什么样的情况下陈方平会交出帅印,高层没有给出答案:“这个不会有什么时间表,也不会用什么成绩来衡量。”他强调,如果接下来第二阶段球队表现平稳,那么主教练不会有变化。但从目前来看,在李章洙再次进入法眼后,陈方平的帅位恐怕已经不再那么稳固。

  特约记者 李庆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章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