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凤利:谢亚龙表态开先河 肃清歪风绝佳时机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44 新浪体育

  迟尚斌执教深圳队短短一百多天搅起的这股足坛浊浪,虽然存在于中国足坛多年,但一直没有像如今这样透明,能让我们如此清晰地看到部分球员类似黑社会一样恶劣的品质,以至于我们怀疑中国足坛是不是该来场“扫黄打黑”。

  迟尚斌被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解雇了,但一直在北京“击鼓鸣冤”。相信他肯定不会甘心就这么被球员“整死”,即使“鱼”死也要让“网”破,揪出藏在中国足坛内部的这些
所谓的“大佬”、“球霸”。

  原本以为迟尚斌仍旧只会是足坛冒出的一个新窦娥而已,因为在中国足坛这池深得不能再深的混水里,想冲破种种关系编织成的这张网几乎没有可能。但事情就在今天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机,崔大林、谢亚龙先后面见迟尚斌以及杨塞新,并对二人提供的信息深恶痛绝,都表态要严查严办。

  崔、谢二人的表态已经开了中国足坛的先例。首先是在中国足坛被球员联手“搞”下课的教练并非只有迟尚斌一个,但从来没有一名教练能引起足协乃至总局高层的关注;其次,足协作为行业领导者很少表态要从球员素质下手来肃清足坛歪风邪气,所以这至少从态度上是一种进步。

  我们经常会看到足协整治中国足球的一些契机,在过去的王俊生以及阎世铎时代,都出现过类似“渝沈悬案”、“龚建平案”等治理中国足球的绝佳机会,但可惜的是过去足协在这方面往往浅尝辄止,机会也就这样被一次次浪费。

  但这次这个开头足够精彩,所以我们似乎有理由认为这次应该有所不同,因为有了“铁腕”崔大林,有了相对务实的谢亚龙,二人对迟尚斌所披露的这一切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表态,似乎证明这次真的“不是一家俱乐部的事情,而是关乎中国足球大计”。所以我们也宁愿相信,此番肃清足坛歪风邪气能像这个开头一样顺利地进行下去。

  (迟凤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