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经历暗战历程回顾 “游戏”结果取决法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0 新浪体育

  纷纷扬扬数月之久的深圳健力宝“内战”终于以迟尚斌下课告终。大迟与他的教练组一同挥手告别深圳,球队方面几位大佬级球员在新教练班子率领之下开始瞄准亚冠死战,而董事长杨塞新的愤然离去则让此次内部的收场更耐人寻味。我们不妨将时间的指针拨回三个月之前,回顾从迟尚斌上任伊始深圳队所历经的暗战历程。

  2月下旬迟尚斌到队之后,对球队教练组进行了大规模的重组,唯一留用的旧臣谢峰
在一周之后也被解约,辽足宿将孙贤禄入队顶替。此期间迟尚斌的严格管理在队中并未遭到什么阻碍力量,由于中超开战之前全队饱受欠薪和签约等一系列时间困扰,又闹出了群殴传闻。混乱中的健力宝中超首轮与武汉互交白卷,球队“大佬”之一李毅在比赛中领受红牌离场。此后中超此轮深圳再度与对手互交白卷,李玮峰在担任一场队长任务之后坦言不想再戴袖标,而迟尚斌当时一句颇为坚决的“我让他当就必须当”或许为将帅矛盾打下了最早的伏笔。

  真正让深圳健力宝队内矛盾凸现于天下的是在中超第三轮之后,迟尚斌坚持强硬管理方针将王新欣与张永海二名球员重罚离队,同时迟尚斌本人也第一次感到了来自球员的巨大压力,他一方面在队内保持强硬态度,坚定地向队中大牌表示“只剩下11个人也一样能打完中超”,同时在私下与记者的沟通中,大迟也第一次表达了心中萌生的去意

  此后健力宝客场0-0逼平实力强劲的鲁能泰山,打出中超开赛以来唯一一场令人可以满意的比赛,李玮峰也在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尽管如此队员仍私下表示本场平局是因为赛前杨塞新与杨猛赛前的吹风,并非给大迟任何面子,球场上也爆出周挺摔球衣的惊人场面。果然在此后主场同北京的比赛中,深圳城门最后一刻洞开,此前对北京保持的若干纪录一一作古,解禁复出的王新欣和张永海未能有太多作为,而深圳球迷也终于按捺不住倒戈,球队大巴车遭到围堵

  负于北京之后大迟已经感到了队内的重重阻力,但他的辞呈被俱乐部方面驳回。客战天津之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六名绝对主力缺席,1-3客场负于天津又是一场疑云重重的比赛,张永海替补出场21分钟被换下,李玮峰上半时负伤离场,面对球队崩溃般的现状,迟尚斌公开表示将痛下杀手,坚持严格管理。

  在五一期间,七战不胜的深圳队终于更换了球队总经理,杨猛出山代替了张健的位置。负于四川的比赛愈发暴露球队将帅矛盾,李蕾蕾公开质问大迟为何不将自己列入首发,而赛后则有球员揭开内部问题的一角,对记者透露大佬已公开发话不准队友进球

  中超联赛九轮比赛中,也许第八轮客战大连是迟尚斌唯一一场能感受些许温暖的比赛,家乡球迷用掌声欢迎这位游子归来。而与此同时四位重量级球员均未前往大连客场,尽管在俱乐部斡旋之下四名主将火线回归,但这终究无法改变深圳客场三球惨败磐田的事实,在这场并不影响出线大局的比赛后,迟尚斌的权威又一次受到巨大打击。球队六名主将借故留守京城,健力宝理所应当地主场惨败辽宁脚下。

  如果说失败不足以成为大迟下课的理由的话,那么此后大迟公开揭露内部问题的一番话则让双方矛盾彻底不可调和。俱乐部最终选择了请走大迟,迟尚斌下重手清除队内大佬李玮峰的处罚令也只能成为一张废纸。与此同时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愤然辞职,让人愈发感到将帅矛盾背后还有太多不为人知的东西。

  终于迟尚斌5月18日在北京的发布会将深圳队的内乱秘密摆在了桌面上,深圳方面球员尽管在俱乐部授意之下保持缄默,但李毅在电视镜头前一句“天亮了”,如杀人游戏中的法官一般宣告着新一轮较量的开始。令人初感欣慰的是谢亚龙在会见大迟之后明确表示将认真调查深圳队内问题,中国足球阴影之下的幕幕场景是将昭然于天下,还是依旧按照过往“天亮请闭眼”的另类规则继续游戏,人们只能静待。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