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别伤病周六回教练席 国际精神支柱将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2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金桥基地,所有人的心情似乎和阳光一样灿烂。一样的,还有成耀东的笑容。训练开始前,成耀东主动从场边走来,笑着伸出了手:“好久不见啦!”

  这句话多少带着一丝沧桑,甚至有些伤感。似乎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成耀东有意无意地做了几个运动员热身时惯用的动作,然后一脸阳光地说:“你们把我的病情想得太严重了。其实,真的没那么玄乎,也不要弄得太紧张。就是因为太疲劳,加上患了比较严重的感
冒,一下子病倒了。”成耀东病倒之后,外界的猜疑很多,悲观者甚至认为这次病倒很可能影响到成耀东的执教生涯。“很多人都很关心我,我真的很高兴,但大家不要担心,我的病情已经好多了。当然,和所有生过病的人一样,在病情好转之后,还要注意多休养、多调整。所以,最近这段日子,我会注意一点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这是半个多月来第一次见到成耀东,他的身体并没有异样,脸色也比德比战那天好多了。训练前,成耀东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上面详细记录着训练的内容和要领,并且安排好了打对抗时的阵容。训练即将开始,队员们围着集中在一起,成耀东对大家简单地讲解了下午训练的安排。随后,助理教练吴兵带领队员们开始了热身活动。而此时,成耀东则站在场边,一边拿着秒表,一边安静地看着队伍的训练。站久了,成耀东也会偶尔选择在场边的临时座位上坐一下,但很快,他又会站起来,观察队员的表现。

  尽管训练中几乎不怎么叫喊,但在训练结束后,成耀东还是叫到了几名队员,一个个地讲解,纠正他们在训练中的一些错误,并提出自己的期望。总经理王国林说,因为成耀东身体刚刚恢复好,这时还不能过度劳累,所以,其他几个助理教练在训练中要适当多负责一些工作,为成耀东分担一些任务和压力。其实,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成耀东除了没有亲自上场动起皮球外,其他一切也都很正常。

  训练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成耀东一直没有离开过球场。训练结束后,成耀东正常地洗澡、吃晚饭,正常地过问一些球队的事务。“不要老是用一种担心的眼光看着我嘛,我的病已经差不多好了。”成耀东说,“除了尽量少接电话外,其他的一切都正常。”成耀东手里还拿着原来的那个手机,但半个多月来,安心养病的他从没接受过记者的采访。总经理王国林说,为了让成耀东能够得到更好的休息和调养,所以让他尽量少接电话,尽量不受到干扰。“因为病刚好,还需要调养调养。当然,等我的病完全好了,电话也会正常接听了。”

  成耀东其实在上周末就已经回到队里,他原本还打算在教练席上指挥上周日与北京队的比赛。但是,就在比赛当天的上午,突然的高烧让成耀东不得不临时改变决定,他回到包厢遥控指挥了那场比赛。不过,经过了最近几天的调养之后,成耀东的病情再次得到好转。“如果没什么问题,我想,这个星期六与四川队的比赛,我应该可以回到教练席上了。”

  昨晚,在得知主教练能够在这个周六回到教练席指挥比赛时,国际队的队员们都显得异常高兴。队长李彦说:“东东是球队的精神支柱,尽管我们一直没当他离开我们,但他无法指挥比赛,对球队肯定是有影响的。现在,他逐步康复了,我们感到很高兴,大家对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就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徐宏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耀东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