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6轮前瞻:鲁连巅峰对决 武汉欲夺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五一长假的即将来临,平淡无奇的中超联赛本轮将有好戏更迭上演,在为期长达三天的赛程中,首日的上海兄弟对话将非常有意思,范大将军效力的中邦迎战昔日的母队,不知滋味会如何?而在上海德比后的一天里,最具爆炸味道的比赛非鲁连联袂上演的中超巅峰对决了,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本赛季表现来看,两只球队的实力在中超诸旅中都属上乘,且目前在积分上打成平手,因此本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两队今后一段时期的排位和心理,毫无疑问,如果能拿下这场天王山般的比赛,将对球队及球员自信心的
形成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当然除了这些比赛外,象武汉能否在主场取得四连胜、深圳是否延续开赛以来的低迷状态?都成为五一前中国足球的一大看点。

  山东vs大连

  是扬戈引导着大连队的狂轰乱炸,还是郑智导演一出鲁能的屠龙好戏?这场被好事者称之为国家德比的比赛在赛前就引爆了眼球。与好事者的高调相比,比赛的双方却有意无意地将这种高亢的调子不断淡化,林乐丰与李金羽的表态如出一辙,双方都想将这场天王山般的战役弱化成一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联赛。与大连相比,鲁能队在本赛季内外援引进上占了上风,实力大幅上扬,特别是郑智的加盟和大羽的复苏让鲁能在进攻轴线上呈现出多点开花的鲜明特点,反观大连,虽然依然保持着超一流的素质和实力,但领袖球员的缺乏是其本赛季的一大软肋,因此从这个层面上讲,如果鲁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估计胜算要大一些。

  预测结果:鲁能胜或平

  中邦vs申花

  作为一场上海德比,其实已经无所谓谁主谁客了。表面上看中邦有主场之利,实际上申花在上海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是中邦、国际所无法比拟的。本轮比赛对于申花而言是第8场德比,而对中邦来讲却是NO.1,因此从备战的角度而言,中邦处于绝对的下风。况且本轮德比大战范志毅、迪迪尔无法出阵迎敌,也让中邦处在比较不利的地步;申花在与国际的德比中以疑似手球的方式取得三分,多少有些胜之不武,本轮急欲以一场干净的胜利来证明自己上海滩老大的身份,故从这个层面上看,中邦是凶多吉少的面相。

  预测结果:申花胜

  天津vs深圳

  上轮面对强大的鲁能,于根伟居然没有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这一点事后引起了广大球迷的猜测,但好在于根伟自己出来辟谣,说自己是因伤缺阵,多少让迷漫在天津队身上的迷雾逐渐散去;与天津队的气氛相比,深圳队内的氛围就恰好相反了,目前队员与大迟的矛盾似乎到了日趋激化的地步,球迷也叫出了“大迟滚蛋!”的声音,似乎已经预示着五轮不胜卫冕冠军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这实在是一种可怕的现象,同时也是一种不可扭转的颓势,深圳要过津门虎这一关,难!

  预测结果:天津胜

  重庆vs沈阳

  上轮对阵大连队时,重庆居然一度让排名榜首的巨无霸陷入极度的无奈,可最后时刻张宇的手球却让本队几乎到手的三分飞走,这对于年轻的张宇而言,似乎极不公平;沈阳金德目前不仅在积分上垫底,近日还收到国际足联的罚单,可谓祸不单行,队中士气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从两支球队目前的境况分析,重庆队在主场取得胜利的机会将大于五成。

  预测结果:重庆胜或平

  武汉vs国际

  一周之内获得三连胜,让升班马武汉队一夜间成为了人见人烦的“野马”,本轮回到主场,巴西悍枪吉奥森三战四弹的骄人成绩自然会渴望再助球队创造奇迹,不过本轮他们的对手国际绝非软柿子可捏,虽然输掉了德比战,便国际未必肯输给升班马,如果他们对找到有效扼制吉奥森的办法,保平争胜是有希望的。

  预测结果:平

  四川vs北京

  能够顺利驶过深圳,取得二连胜,北京队主帅沈祥福的信心明显增强,但这似乎不能改变他一贯的低调风格。四川队一直是一支比较难捉摸的球队,特别是在主场,他们往往能发挥出客场几倍的能量,因此对于北京队而言,这场比赛的考验主要集中在四川队是否会打疯?成都的天气会否影响球队的发挥?总之,成功跨越蜀道取得三连胜,沈指和弟子的压力不小。

  预测结果:平

  青岛vs辽宁

  赛前不被看好的青岛队在前五轮过后居然排在了中超的老六,这让青岛的球迷偷偷地乐了一把儿,不过,繁荣的表象后面必然隐藏着软肋,五场仅有六球入账,且前锋线仅奉上两粒的现实让殷铁生苦不堪言,好在曲波状态回勇,让铁蛋心中多少有了些安慰。此前传出与赵本山合作的消息让辽足未免一振,这位中国的第一笑星莫非能给苦闷的辽宁足球带来一点笑容,与青岛的比赛就可知晓一二。

  预测结果:辽宁胜

  (晓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鲁能新闻 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