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旭随时准备顶上:能和国门竞争是一种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9 《球迷》报

  早在今年海南训练时,记者就与田旭聊过他对自己未来的定位和希望之类的话题,当时他的思路显得非常清晰,因为他认为自己并不可能成为主力,但由于国家队集训以及一些意外因素的出现,他完全有信心在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昨天,田旭的上场验证了自己当初的预言,而他的表现与去年相比,也的确有了不小的进步。比赛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田旭很自信地说:“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可以
说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今天我正常地表现出了水平,所有球处理得也比较合理和稳妥,其实我很清楚自己在队里的角色———作为替补就是要随时准备顶上。”

  赛后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友,都没有将李国旭的进球归咎在田旭身上,因为当时在李国旭面前封堵的蒙古尼恩太过轻易地被摆脱,因而让田旭和整个防线都在射门时显得措手不及。田旭在与记者谈及这个失球时也很是无奈,“实在没办法了,我已经尽全力扑出去了,我想反应时间已经是自己的极限了,身体也完全横飞出去,但也只是指尖碰到球。李国旭的射门力量、角度都很好,又是在禁区线上起脚打的,真是没辙了。”

  本场比赛中田旭的表现还算稳健,不仅没有出现脱手等漏洞,在比赛尾声还及时出击阻挡住力帆队前锋的一次突破,但年轻的门将还是没能完全避免失误。第63分钟时,本方后卫的一次头球后蹭瓦解了对手一次进攻,但田旭误认为此球是力帆球员力量稍大的传球,因此尽管他完全能够接到来球,但还是将其放出了底线,让对手白白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当时几名队友都有些生气,甚至在场上冲着田旭大声呼喝着,提醒他随时保持精力集中。田旭回忆起这次尴尬的失误,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当时自己也有些茫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觉得明明是对方最后接触到球的。”

  田旭是在昨天早上得知自己将要首发出场,当时教练特意找到他谈话,让他不要紧张,轻松上阵。“刚一听说我确实有些意外,没想到自己能首发,不过说实话也的确没有什么好紧张的,毕竟去年就参加过联赛了,而且自己也有几十场国际比赛经验。”

  平时球队到外地集训、比赛,田旭都是和刘云飞同住一屋,他们的关系也很要好,田旭认为所谓的竞争并不会影响到师兄弟之间的感情,“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能和国门竞争是一种荣誉。”

  (赵焱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全部田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