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雄半路杀出伟人鬼神附体 老兵之歌笑傲昔日黄金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20 新闻晚报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场比赛几乎就是两个老家伙的战争———吴承瑛和于根伟,这两个场上资格最老的国脚成为了昨天当之无愧的主角。吴承瑛像“英雄”一样地杀出,而于根伟则证明了自己“伟大”的所在。

  在国际队逐渐完成平民化的改造之后,作为队中最后的大牌,吴承瑛似乎也逐渐退缩到了历史的角落,失却了往日的星光。但在昨天下午的上海体育场,昔日上海滩的左路精
灵又复活了,再度让人看到了他存在的价值。下半场当他在对方禁区左侧闪电般杀出时,对方的防守队员几乎还没有意识到他的降临,而他那脚力道强劲的远射虽然角度还不够刁钻,但当它像炮弹般飞向天津队大门时,国门刘云飞居然没有任何反应。

  对于吴承瑛的威力,也许天津人应该有刻骨的记忆。因为在9年前那场申花和天津的民园大战中,正是吴承瑛在头部负伤的情况下,一传一射为申花获胜立下了头功。而昨天,当吴承瑛在补时阶段又为国际队获得一个点球时,他几乎又要成为天津队挥之不去的噩梦。

  也正因为吴承瑛的爆发,就在伤停补时之前,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已经在本场最佳球员的选票上写上了“吴承瑛”的名字。然而,就在吴承瑛老夫聊发少年狂时,和他同属于一个时代的于根伟也爆发了。

  作为吴承瑛的同龄相仿的老将,已经31岁、曾经一脚将中国队踢进世界杯的于根伟目前依然是天津队绝对的领袖,而昨天他的瞬间爆发力也比吴承瑛更为惊人。短短5分钟,他就用两脚射门破灭了国际队拿三分的梦想,而最后那一脚世界波也只能用“鬼神附体”来形容。

  “90分钟里都有机会,我就是不停地奔跑,寻找一切机会。”赛后,于根伟说道,“我想这个结果是我们应该得到的,这也是我们永不放弃的最好回报。”

  抛开胜负而言,吴承瑛和于根伟在上海体育场合奏了一曲激昂的老兵之歌,歌声跌宕起伏,高潮不断,足以让人回到昔日甲A的“黄金时代”,也足以让中超的新人们对这两个老家伙给予足够的敬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承瑛新闻 全部于根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