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导演上海滩大逆转 全队表现出色将追加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40 城市快报

  李航

  神了 上海国际2∶2天津泰达 86'92'于根伟

  正如他自己所说,于根伟的确没有白来上海滩,这意义非凡的第100粒入球不仅让天津队在最后关头以2∶2战平了对手,更证明了他绝对具有国脚实力。

  谁也没有想到比赛会是这样的火爆,泰达队在面对少一人、裁判错判点球的不利情况下,凭借精神领袖于根伟连续两次神奇的表现,在上海滩上演了终场前反败为平的传奇故事。以至于全体将士在扳平比分后忘情相拥,这不仅仅是情绪上的一种宣泄,而最重要的就是体现了泰达队顽强拼搏一拼到底的精神。

  刘巍离场成为转折

  首轮战胜辽宁队后,泰达队如愿以偿地坐上了联赛的头把交椅。也许这是暂时的,但全队将士把第一的名次当作动力,期望打好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为了解除队员们思想上的包袱,随队征战的俱乐部领导在赛前不仅找到主力队员谈心,而且在中午赛前准备会后特意找穆恩古尼和佐里奇谈话,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团队精神,与队友一起打好下午的比赛。

  根据国际队的特点,主教练刘春明在赛前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期望在上半场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下半场全力出击。不过,让刘春明始料不及的是,主力中卫刘巍在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便受伤离场,不得不换上全无中超联赛经验的王磊出任边后卫,而王霄担当起中路防守的重任。但是,就是这样一次被迫的战术调整,给了国际队可乘之机。“换王磊也没有办法了,当时刘巍关节已经肿了,根本没办法继续比赛,因此只能让王霄往中路靠,而边路让王垒来打。”刘春明也认为这次换人是无奈之举。

  成耀东在泰达队人员调整后,立刻观察到了泰达队防线上的漏洞,用于海换下黄勇,以便发动左路攻势。此后,主动权很快就掌握在国际队手中,尤其是于海连续的突破给泰达队防线造成了很大威胁,曹阳和吴伟安甚至佐里奇都把精力向右移,但还是无法阻挡住国际队的第一粒进球,王霄也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被红牌罚下。刘春明不得不在终场前10分钟连续换上毛彪和卢彦,结果证明,刘春明此次换人也是本场比赛的关键。“那时只能破釜沉舟了,我们少一个人场面被动,换上两个进攻队员就是为了增加攻势。”刘春明这样告诉记者。

  惊心动魄6分钟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终场前6分钟,刚刚上场不到两分钟的卢彦便在中路妙传插上的于根伟,经验丰富的于根伟顺势突入禁区,挑射得手为泰达队扳平比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谁也没有想到主裁判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判给国际队一粒点球,使得国际队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再次领先比分。此时看台上国际球迷人声鼎沸,已经开始庆祝球队的首场胜利。但泰达队并没有丧失扳平比分的愿望,尤其是于根伟仍在不懈寻找战机。就在这样千钧一发的情况下,小将毛彪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一记妙传给根伟创造了终场前扳平比分的传奇。“毛彪的传球太关键了,他的胸停和传球非常到位,根伟的射门更是漂亮,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太有戏剧性了。”面对如此精彩的比赛,主教练刘春明也在赛后很长时间内不断回忆当时那惊心动魄的6分钟。

  不过,在肯定队员们拼搏精神和努力表现的同时,刘春明也在赛后指出了球队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这场比赛的主要问题还是防守,我们在比赛中给对手留下了太多的进攻机会,所以我们在今后比赛中,应当尽快解决防守问题。”刘春明认为终场前扳平比分有运气的成分。

  表现出色追加奖金

  面对队员们的出色表现,一直在主席台上注视比赛的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喜形于色,比赛刚一结束便快步走下场地向教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队员表示祝贺:“今天比赛非常不容易,我们始终没有放弃,最后大家同心齐力扳平比分,这种精神才是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俱乐部领导鼓励的话语,也引起泰达全体将士的共鸣。鉴于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俱乐部领导在返回酒店后便与其他领导商议给球队增加比赛奖金。虽然原定不增加奖金,但俱乐部领导在看完比赛后认为球队昨日取得1分,其意义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过一场胜利的3分,因此增加奖金也属正常。

  由于球队晚上10点就要乘机返回天津,因此队员们在返回酒店后已经来不及重温比赛过程,大家在餐厅用餐后便踏上返津的征程。不过,由于本场比赛太过神奇,众多教练和队员们在返津的途中最多的话题还是刚刚结束的比赛,也许只有这样神奇的表现和刺激的过程,才能让队员们感到欣慰。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上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