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连国力都打不过了 生存临窘境足协杯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11 球报

  在上周六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坐镇铁岭主场的辽宁队在点球大战中以1:3输给了哈尔滨国力队,惨遭淘汰。这样一来,辽宁队便连续第三年在足协杯首轮即遭淘汰,这个怪异的厄运惯性与辽足此刻所面临的生存窘境形成了一种令人窒息的呼应。

  应该说辽足教练组已经对这场足协杯比赛做了最充足的战术准备,球队上下早在一个月前就针对人员不整的状况进行了一系列的补救调整。但是直到比赛展开大家才明白,辽
宁队根本不可能同时失去中场区域的“一肇二亮”,主教练王洪礼形象地比喻道“他们仨同时缺席就等于抽空了辽宁队的主心骨”。

  哈尔滨国力队的实力并不强劲,但是辽宁队在整个上半场里却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形势中,首发阵容里的5名前卫队员刘斌、张考、张海峰、曲晓辉和陈洋根本控制不了中场局面。国力队在轻易的霸占中场地带之后,不断通过外援前锋雷纳托金威胁辽足的大门,如果不是门柱挡出了两记刁钻射门的话,辽足在上半场就将2球落后。下半场,王洪礼先后派上袁哲和曹晨,局面开始向辽足倾斜,一直到加时赛阶段国力队基本上都是只能在本方禁区内展开铁桶阵式的防守。可惜,曹晨却将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良机逐一错过,辽足非常不情愿地被拖进了点球大战。

  结果,国力队的门将李洋成为了主宰比赛结局的上帝,他先后扑出了辽宁队的陈洋、陈星和郭辉的三粒点球,从而确保本队以3:1获得晋级第二轮的资格。

  纵观全场比赛,辽宁队在战术布置和人员起用方面并未出现任何失误,队员们在场上拼不出血性是导致常规赛阶段未能进球的主要原因。据析,这种士气不振的情形与比赛前夜传出的“张海被拘”消息有直接关联,很多辽足球员其实都是带着巨大的心理包袱走上赛场的。现在,对于辽宁队而言,如何尽快走出第一战失利阴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再有一周,中超联赛就将正式打响,辽足能否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心态?我们将拭目以待。

  作者:邱国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