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打破沉默回应四大焦点: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8:11 沈阳晚报
辽足打破沉默回应四大焦点: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图)
  ·辽足与张海无任何关联 ·辽足大旗仍将坚强挺立 ·辽足迁出抚顺绝未违约 ·辽足胸前还是中誉汽车

  从上周五开始,辽足又栽到了是非漩涡中,前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被广东佛山警方刑事拘留的消息宛如一石投入静湖,瞬间激起了千万重涟漪。到底张海是不是辽足背后的大老板?究竟辽足会不会就此而退出中国足坛?辽足的主场官司及冠名纠纷到底是怎样一种真实的现状?

  在媒体上久未露面的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针对四大焦点话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做出回答。

  辽足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

  沈晚体育:请问张总,“张海被拘”是否对辽足存在打击?

  张曙光:这话从何说起?他张海是什么人、健力宝集团是什么实体,这些与辽足都没有半点关系。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都是媒体在自说自话,硬把张海指认成辽足的幕后老板。事实上,我们辽足从来没有对外发布过这种信息。

  沈晚体育:您今天这是正式对张海与辽足的关系做出澄清说明吗?

  张曙光:对!我今天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辽足的一级股东嘉华公司、二级股东辽宁省体院以及其它几家股东,都与健力宝集团、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媒体报道说从2004年初开始张海就收购了辽足的大部分股份,大家可以认真想一想,那可能吗?当时中国足协正在重点打击关联关系和派系体系,如果辽足与张海真的有牵连的话,足协早就严肃处理这件事了,他们怎么可能不闻不问?

  沈晚体育:但是有说法称,辽足是秘密将股份出售给了张海,这也是虚假之论吗?

  张曙光:当然是虚假之论。辽足出售任何一级股东所持有的股份,都必须经过省体育局和中国足协的联合批准。如果真有这种情况的话,省体育局和中国足协也必须正式对外界发出通告,这是法律程序。这一切都发生过吗?所以,辽足与张海根本没有任何关联。车到山前必有路,辽足大旗不会倒

  沈晚体育:联赛本周末就将打响,负债累累的辽足如何去筹到那一笔数目不菲的启动经费?

  张曙光:事实上辽足历来都是靠自身经营来维持生存并寻求发展的,辽足在实施股份制这十多年来始终没有那种完全依靠股东投入的传统。俱乐部年年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也年年都能解决这些困难。可能我们过得不是那么潇洒,但就像那句老话所说的,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辽足的启动经费一定会有的。

  沈晚体育:两天前曾有辽足内部人士表示,如果资金供给无以为继的话,辽足只能退出中国足坛,对此您的看法如何?

  张曙光:辽足大旗绝不会倒掉的!其实,辽足现在的状况和一年前、两年前、甚至是若干年前都是完全一样的,没有什么差别。辽宁队此前都没有退出中国足坛,现在也没有任何理由退出。辽足撤离抚顺主场完全有据可循

  沈晚体育:据抚顺雷锋体育场方面透露,他们已经正式向辽足发来了律师函,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索取辽足的58万元违约金。对此,辽足将如何应对?

  张曙光:辽足与抚顺方面确实有三年合同,但我们提前撤出完全有据可循。中国足协在今年的主场注册政策上作出了一项重大调整,那就是中超球队的主场必须得首先通过地方足协的审查批准,然后再由地方足协代为向中国足协申请注册资格。一周前,省足协正式通知我们辽足俱乐部,抚顺雷锋体育场今年不符合省足协的审查要求,因此省足协不批准其继续担任辽足的中超联赛主场。“请辽足俱乐部在接到本通知后迅速寻找新的主场”,我们就是遵照省足协的这道批示与营口和鞍山完成合作谈判的。所以,在撤离抚顺这件事情上,辽足根本就谈不上违约。

  沈晚体育:难道辽抚双方的合约就这样失去法律效力了吗?

  张曙光:正是因为很清楚这件事在法律上完全解释得通,所以我们才放心的撤离抚顺。这场官司就是打起来,辽足也肯定不会败诉的。辽足今年的冠名商还是中誉

  沈晚体育:辽足寻找冠名商的工作有实质性进展吗?

  张曙光:辽足有冠名商啊,何必重新寻找?我们与中誉汽车公司还有两年的赞助合同未执行完,今年我们的冠名商还是中誉,这不存在任何疑义。

  沈晚体育:中誉方面不是表示要提前终止合同吗?

  张曙光:他们单方面是无法提前终止合同的,除非征得我们辽足的同意或者是按照合同规定支付违约金。球队今年胸前肯定还是“中誉汽车”的广告,就算中誉方面在付款效率上有所不足,但我们依然要把合同执行完。现在球衣背后广告的进展不是特别乐观,也许联赛开打时后背就得空着。记者电话:88811645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