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亚冠拼字当先:不如横滨 也要打出中国人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日,鲁能泰山将士将出征日本,参加9日与横滨水手队进行的亚冠联赛首场比赛。行前,俱乐部老总董罡主动为比赛降温:“通过搜集来的情报,我们看到了自身与横滨水手的差距,这次我们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的。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服输,相反,我们会尽力在比赛中展现中国足球的风采。”

  其实,自从获得亚冠联赛资格后,鲁能就显得比较理智。“希望队员不要比赛没打
就服输了。”在提及亚冠时,鲁能最喜欢谈的是具体的备战工作,譬如情报、训练、队员心态等等。前几天,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还表示,“球队以小组出线为目标。”

  明天,鲁能派遣的先遣部队将提前飞赴日本。除了一名助理教练负责侦察横滨水手的首场联赛外,还有一名俱乐部负责经营的工作人员。据鲁能一位高层介绍,“按理说,只打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必要派经营人员,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希望俱乐部可以真正做到学习他人之长。”

  原来,鲁能负责刺探横滨水手资料的人员工作效率很高,图拔和俱乐部很快就对对手有了详细的了解。应该说,通过搜集的情报,让鲁能清楚看到了双方的差距,“球队整体,队员个人能力,都比我们强一些,这也是中日足球之间差距的正常体现。”据此,鲁能出战亚冠的心态更加平和起来,“我们必须承认差距,然后才能在学习中提高自己,最终实现与对手抗衡的目的,进而达到为中国足球争光的目标。”虽然不再提必胜,但董罡告诉我们:“学习归学习,但决不能比赛还没打就服输了。虽然对手很强大,但我们在精神上不能输,我们一定要在比赛中打出中国人的气势。”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