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泰山自当凌绝顶--寄语亚冠战之山东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四年前的“望加锡惨案”尚历历在目,新的征程又将开始,两天之后,去年的双料冠军山东鲁能将东征日本,与横滨水手队打响亚冠首战。鲁能不仅海外拉练紧张有序,内援外援悉数到位,而且由总经理董罡亲自攻关,由中国足协出面调整了部分赛程,又求得足协领导随队督军,种种迹象表明,鲁能上下已经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出战已是万事俱备。

  俺忽然产生一种很古怪的感动之情。其实在码这个贴子之前,俺与网友曾经摆了好
一阵子龙门阵:谢亚龙当官易,咱足球写手码贴难!咋说呢?人家刚上任,装模作样的调查了几天,然后装模作样的在几个会上故不作发言,给人一副“谦虚”、“民 主”的表像,然后这几天连出重拳——推迟中超联赛时间、取消刚刚制定的U20球员强制上场的政策、允许陕西国力违规注册,然后今天又传来承诺国奥“可以输3年”、国奥国足一肩挑等新闻,放耳听去,整个足坛,“乱”声一遍。

  足协如此,俱乐部也没有闲着,大连实德已经令大连球迷不断发出“别让球迷难堪”的呼声,而深圳到目前为止据说只有几名球员与俱乐部签约,上海国际已是黄鹤西去,其他各队也大多动荡不安,怨声载道。整个中超,独独山东鲁能投入巨资招兵买马,一招一式的默不作声地准备联赛以及亚冠之战。去年的“中超革命”他们是旁观者,今年推迟联赛他们是唯一的反对者,人人喊减薪的时候,他们起码表面看来涛声依旧。曾经,人们把他们“建设百年豪门”当成笑话,现在看来,梁山泊的后代其实比任何俱乐部玩得都要认真和实际得多。

  不过,认真运作并不等于就能取得成功,亚冠的第一个对手横滨水手非等闲之辈,后面还有泰国的BEC和印尼的马卡萨——这是两支任何时候都不被国内俱乐部看好的球队,却好象咱们总要在它们面前吃够了苦头。除了张海滨等新秀日见成熟,李金羽和李宵鹏的配合日见默契,郑智、高明以及外援丹尼尔加盟,从人员配备情况来看,鲁能无疑是历史最强的时候了。不过,事情往往并非总如人愿,太过顺利往往会埋伏着陷阱,再加上“雪望加锡之耻”的心理作怪,有道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没做好球员的心理调适,一招不慎,完全就有可能满盘皆输。

  这已经是中国足球新年里的最后“一道菜”了。深圳的惨败,给了中国足球当头一棒,除了这传说那传说,流言满天飞,足坛局面一遍混钝。杨一民的“御架亲征”,千万别应了“足协领导越重视,成绩越糟糕”的箴言,而成了“娱”架亲征,横滨之战,别又成了“望加锡第二”。

  已经没了退路的中国足球,唯寄望鲁能泰山男儿当自强,泰山凌绝顶。仅以此寄语亚冠之山东鲁能揭幕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