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队友忆往事:那时我跟效瑞混 小罗当年穿破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同为前健力宝青年队的队友,留学巴西的美好时光成为了张效瑞和张然在这两天里闲聊的主要话题。张然用一副极其认真的口气透露说:“那时在健力宝队,我是跟着张效瑞混的,他是老大。”说完,两人都笑了。

  张效瑞是“一哥”

  当年的健力宝中青队中,有很多优秀的技术型球员。不过,谁是他们当中公认的技术最优秀的一位呢?  

  “当然是效瑞了!”张然心直口快,“那时不仅外界认为张效瑞技术最好,其实我们队里也一直认为他最优秀。包括带球、突破以及传球,效瑞是教科书,绝对是第一!”张然还举了个例子,他说:“那时私下里大家都喜欢摆弄一两下球,最后,基本上每次都是大家看效瑞玩杂耍。”  

  张效瑞还透露,那时球队里尽管大家之间关系都很融洽,但每个人都有玩得比较近的队友,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就凑到一块,就有了一个个的小群体。“比如大羽(李金羽),他和隋东亮他们几个玩得比较近,李铁和郝伟他们走得近些,我呢,和张然他们在一起的机会比较多。”张效瑞说。张然赶忙接过话茬,“我那时啊,在他们这一拨里属于外围人员。这一拨效瑞是老大,是一哥,老二是现在效力于力帆的李健,老三是黄勇。我嘛,连前三位都排不上,只能跟着老大(张效瑞)混了!”一旁,张效瑞笑个不停。张然赶忙正色道:“是真的,是真的!”  

  张效瑞这一拨,出了不少人才。拿他和黄勇来说,在巴西集训的第一年,健力宝队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杯赛,张效瑞和黄勇被称为球队中表现最好的两个,两人成为那届杯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最后,最佳球员评给了“二哥”黄勇。“我后来跟黄勇说了,那时之所以没评给我,而是评给他,主要是黄勇他跑动范围更大一些,黄勇这家伙很能跑。”

  小罗当年穿破鞋

  有一次健力宝队与巴西格雷米奥青年队打教学比赛。在场边,健力宝队员看到了如今已经大紫大红的小罗纳尔多。听听张效瑞是怎么说的吧!

  “我印象很深刻,那时小罗纳尔多坐在场边,穿一双很破很脏的运动鞋,鞋子两边的网格破了很多洞,看那样子很可怜。”张效瑞说,“后来知道,那时小罗纳尔多刚进入一线队,但是还没打上比赛,在队里也是小弟弟。”那时比赛过程中,小罗纳尔多还为张效瑞他们捡过皮球,当了一回“球童”。

  “那时和格雷米奥队打比赛,我们队的技术绝对不比他们差,像效瑞,他的技术让对方的教练和队员都感到很吃惊,过一两个后卫跟玩似的。”张然笑着说。

  就缺一个“快马”

  回忆当年的健力宝中青队,张效瑞和张然都满怀自豪地说:“那时我们那支队伍,什么特点的球员都有。有能够带球的,有能传球的,有会射门的,有能跑的。”不过,在两人看来,那时的中青队有一个缺陷,那就是缺少一名“快马”。  

  “那时在前场没有既速度快又能拿住球的。”张效瑞说,“就拿1997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青赛来说吧,我们在小组赛就遗憾地遭到淘汰,一个原因就在于缺少一个速度快的。其实那届比赛我们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记得最后一场与爱尔兰队的比赛,我们的体能情况已经不是很好,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都不怎么能跑了。如果那时有一个速度快的,我们几个再给他传一两个球,可能机会就有了。”

  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