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效瑞试训中邦 陌生球队遇故友双方相互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来到一支陌生的球队,但张效瑞还是遇到了两位老相识。一是他在健力宝青年队时的队友张然,一是正在中邦队试训的外援加利,此君去年曾在天津队效力半个赛季。健力宝队友喜相逢

  刚下飞机,在前往东方绿舟的路上,张效瑞就好奇地问起了中邦队的球员名单。在听说了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后,张效瑞笑着说:“看来除了范志毅和申思外,也就认识张然了
。”张然和张效瑞一样,此前曾随健力宝队一道前往巴西留学。那时张然还当过队长,而张效瑞则是队中的尖子球员,两人私交也还算不错。

  昨天上午抵达中邦队后,张效瑞就迫不及待地观看起了球队的训练。训练结束后,马良行和张效瑞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效瑞啊,我给你安排和张然一起住,你们都在巴西踢过球,肯定熟悉。”这时,张然小跑着从远处过来,笑呵呵地说:“效瑞啊,是你啊,我没看错吧?”张效瑞笑着回答:“不是我是谁啊。和中邦联系了一下,让我过来练一练看。”得知张效瑞和自己住一屋时,张然又乐了起来。一旁,马良行接过了话茬:“知道你们认识,所以让你们住一起,交流起来也方便一些。”

  马良行有意让两位前健力宝的队员住在一起,很大一个原因是为了让张效瑞能够更快地熟悉中邦队,并融入球队,这也有利于他在近期训练中有好的表现。张然也似乎意识到这一点,他主动告诉张效瑞球队的一些打法特点,并给他提出建议:“球队需要一个能在前面带球、突破的,这方面你要表现出来。”

  中午吃饭时,张然特地给几个朋友打了电话,眉飞色舞地告诉他们张效瑞来中邦试训的消息。“看把你乐的,我还没定下来呢!”张效瑞说。在张效瑞讲述了他与深圳队擦肩而过的原委后,张然连声替他遗憾起来:“这事看来运气挺糟的。不过,只要你表现出水平,我想在我们球队肯定是会有机会的。”加利给张效瑞打气

  加利是在中邦队试训的罗马尼亚外援,去年曾在天津队打过半个赛季,进了六球,是一名有一定实力的前锋球员。下午训练前,在路上,张效瑞一眼认出了加利,冲他喊了起来。看到张效瑞,加利将眼睛瞪得老大,随即给了张效瑞一个温暖的拥抱。加利似乎对张效瑞的情况也比较了解,第一句话便问:“伤怎么样了?”张效瑞笑着说:“没问题了!”

  在分队训练时,加利和张效瑞并不在一组,但两人却是两组阵容中最闪光的球员。训练中,马良行曾多次让队员留意观看加利准确的跑位和出色的射门功力。在训练间隙,加利和张效瑞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两人各自扶着对方,做起了抬腿的放松动作。摄像镜头立即被吸引过来,加利和张效瑞热情地看着镜头,加利还高兴地做起和张效瑞是好朋友的手势。

  下午训练结束,加利夸奖说,张效瑞表现不错。张效瑞也夸奖起来对方,他还告诉其他队友说:“加利把握机会的能力真的很出色,去年在天津队,就数他在前场最能进球了,是典型的射手。”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