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看好昔日国足小弟 张效瑞属于教练喜欢的类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张效瑞来中邦试训了。曾经的“四小天鹅”之一的到来,立刻受到了中邦队员的欢迎,范志毅就明确表示:“他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但能否留下来,不是看我们,而是看他自己的努力。”后防队员张然也说:“张效瑞是个很好的球员,我当然希望他能够留下来,毕竟这对球队提高实力有帮助。”

  在中邦队中,熟悉张效瑞的人并不多,主教练马良行在之前同样跟他没有什么接触
。不过,其中有两人对张效瑞应该不陌生,一个是范志毅,因为他当初在国家队当队长的时候,张效瑞也入选了国家队;另一个则是张然,从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的时候起直到国奥队,他和同在队的张效瑞住一个房间,而张然那时正是球队的队长。很凑巧,在中邦队中与张效瑞最熟的范志毅和张然,以前都曾是他的队长。

  “张效瑞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不光他的技术不错,而且他在场上的激情对球队很有帮助。”昨天再次见到张效瑞,这也勾起范志毅昔日的一些回忆。对于曾经的国家队队友,范志毅这样评价他,“在我的记忆中,他是教练比较喜欢的那种类型球员,技术好,敢于突破,而且传球各方面也不错。不过在场下,他的话好像不是很多。”由于离开国奥队之后经常受伤,这制约了张效瑞的发展,而这也是小范目前比较担心的,“总体来说,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但能否留在我们这里,主要不是看我们给不给他这个机会,而是看他在这段时间里怎么表现,看他自己的努力了。当然,由于涉及到转会方面的事情,还要看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协调。”

  健力宝青年队、前国奥队队长张然应该是中邦队里对张效瑞最熟悉的一个了,谈起张效瑞,不禁让张然回忆起在巴西留学时以及在国奥队的点点滴滴。“我跟他那时住一个房间,我跟他的关系自然很好,对他也比较熟悉。不管他现在怎么样,我认为,他以前是国内技术最好的球员,也是我们那支队伍的核心球员。那时候,有他在中场,我们打韩国在场面上是一点也不吃亏。”张效瑞过去几年的不顺也让张然替他惋惜:“容易受伤,是他的致命伤。我现在希望他能够振作起来,我希望今年能够再次与他做队友。他来了,对我们队的实力肯定会有所提高。”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