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学赛-队员被铲得满地打滚 粗野之风劲吹海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19:37 北京晚报

  随着甲A不降级,一群年轻球员涌进海埂,为春训带来生气,然而,许多球员为了在教练面前留下好印象,可技术又不过关,因此在一些教学比赛中,屡屡出现因动作粗野而引起的争执。

  沈祥福:保护自己

  9天时间,沈祥福为国青队安排了8场教学比赛。面对如此的密度和强度,沈祥福在解释这一安排时强调,一定要利用甲A球队在海埂的这个宝贵机会,让国青小将们多打打比赛,为世青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比赛时间安排得如此密集,不可避免地会增加国青队员受伤的机率。特别是昨天与力帆队的角逐,力帆试训的一批小将,为了向李章洙表现自己,下脚特别狠,至少3名国青队员被铲得满地打滚。对此沈祥福也有自己的看法:多打教学赛就是为了让国青小将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包括如何在对抗激烈的比赛中保护自己。沈祥福表示,只要不是特别的过分和故意,自己都不会加以干预。

  可可托维奇:我不明白

  昨天在申花红塔队的教学比赛过程中,红塔队员粗野的动作令申花队南斯拉夫籍代理教练可可托维奇迷惑不解。

  昨天的比赛,红塔队员在场边两三百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坚持不懈地以犯规动作将申花球员放倒。“红塔基地的场地很好,球员在这么好的球场应该想着如何把球踢好,而不应该做一些与足球无关的事情。”可可托维奇对记者说。

  申花队非常重视与红塔队的教学赛,其主要目的是看好红塔基地一流的草皮有利于球队演练技战术,但比赛后多名队员的受伤,肯定会让申花队的教练们叫苦不迭。申花队目前的翻译郭志佳上赛季是鲁能队的塞语翻译,他对记者说:“去年海埂春训时,鲁能队和红塔队踢了不到20分钟就打了起来,最后不欢而散,原因也是红塔队员的动作让人无法接受。”

  近期的海埂,教学赛多次发生冲突,起因都是因为动作过大,看来如何将勇猛的作风和粗野的犯规区分开来,也应该是我们的球员应该补上的一课。(本报海埂今晨专电 记者 谷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埂春训-年轻队员多了 “人贩子”少了 (2001/01/07 18:18)
经纪人引爆争夺战 海埂春训另一景观 (2001/01/07 17:30)
海埂考试招致非议 中国足协命题考倒自己 (2001/01/04 13:42)
抽烟、喝酒、赌博--海埂春训中国球员暴露“低素质” (2001/01/04 12:02)
平安开出海埂首张罚单 轧亚教学赛动粗受处分 (2001/01/04 08:57)
全兴-海埂集训进入下半时 霍顿感觉良好 (2001/01/04 07:48)
海埂集训热身赛 辽宁队1-2负于天津泰达 (2001/01/03 01:54)
生活条件太差 大连实德不赞成海埂集训 (2001/01/03 20:47)
海埂热身赛“火爆” 球员自称快被足协憋疯了 (2001/01/03 14:57)
海埂传真-众劲旅热身赛剑拔弩张 险些爆发群殴场面 (2001/01/03 14:42)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