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抽烟、喝酒、赌博--海埂春训中国球员暴露“低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4日12:02 体育周报

  海埂基地不仅是各甲A球队集训的地方,也是一些球员坏习气集中暴露的地方。这些坏习气说起来只是小毛病,但正是这些小毛病,反映出了我们的球员素质不高的事实。

  你思想我汇报

  中国足协在海埂设立了思想政治课,希望通过这种教育使我们的球员成为“德技双高”的职业球员。为了有一个检验的标准,足协安排了统一的考试,并且还让各队的球员写思想总结,将他们在学习中的认识、体会表达出来。

  球员们很不喜欢这些麻烦的考试,所以他们的思想政治总结一般都找自己熟悉的记者代笔。足协留了一篇名为“如何做一名职业球员”的命题总结,让所有在海埂的球员完成。这对球员们来说,本来应该是一篇很有意义的思想汇报,通过这个总结,他们可以认真思考一下如何成为职业球员,以及做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但是球员们并不这么看,他们认为:这种东西纯粹是浪费时间。而且以他们的文化水平,也写不出像样的东西来。所以,到海埂采访的记者就成了卖字先生。当一位记者为一名球员写了800字的总结后,这名球员又对他说:“再帮我一个忙,现在足协又让我们写一个向女足学习的文章。你再帮我弄一个。”

  不仅是球员,一些球队的领队也纷纷找记者帮忙。四川全兴的领队就找了一名四川记者帮着写思想教育的总结。球员、领队找记者帮着写东西并不是为了写得多好。一位球员就告诉记者:“足协要求写800到1000字,你写五、六百就行。别写的太好,谁写的好就要拿到食堂去挂着,让大家学习。我可不想让人学习。”

  考试就指着你

  1月2日,足协组织了甲A球员的思想、业务考试。考试的形式是开卷,可以自己看自己带来的学习材料。但是绝对不允许看别人的卷子。虽然足协是这么规定的,但是球员却不理那一套。

  在进考场前,一位球员搂着自己的队友神情严肃地说:“待会我们坐在一起。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就全指着你了。”他的队友非常仗义,满口答应下来。在考试中,球员们把足协规定的考场纪律放在一旁,交头接耳,互通有无。监考员也没有太严格地要求这些队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

  考完试出来后,球员们都感到一身轻松。有的球员一把搂过帮了自己的队友表示感谢。也有的球员生气地找坐在自己旁边的人埋怨:为什么不让我看看你的卷子。

  小毛病太多了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的球员身上有许多小毛病。这些毛病虽然小,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都是不应该的。比如:抽烟、喝酒、赌博等等。

  到了晚上,球员们都纷纷结伙到基地的饭馆吃饭聊天。有时候,记者会发现一些教练和球员坐在一起,桌面上摆着几瓶啤酒,大家边喝边聊。当记者走过去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掩饰的意思,反而拉着记者也喝几杯。这些教练告诉记者:“大家坐在一起聊聊最近的情况。”

  在球员宿舍,抽烟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球员总是跑到海埂最僻静的地方过一过烟瘾。到了晚上,训练场要是还有人,那么差不多就是躲在那里抽烟的。当抽烟的队员被记者碰见时,他们会很自然地递上一支烟给记者,让大家一起分享。在解释为什么抽烟时,这些球员说:“这也没什么,习惯了。你放心,不会耽误训练和比赛。”

  在海埂的球员宿舍里还流行打牌,加点奖惩。说白了就是赌博。数目虽然不大,但是有的队员已经上瘾,一回宿舍就张罗着玩几把。

  不仅是在晚上,白天,在海埂的训练中也常有一些不好的现象发生。比如满嘴脏话、乱扔垃圾等等,都给人一种中国职业球员素质不高的印象。(金惠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程鹏辉今日入主辽足 8日赴海埂稳定军心 (2001/1/4 09:48)
平安开出海埂首张罚单 轧亚教学赛动粗受处分 (2001/1/4 08:57)
全兴-海埂集训进入下半时 霍顿感觉良好 (2001/1/4 07:48)
海埂传真-实德借“米”下锅 辽足不愿“下山” (2001/1/4 04:14)
生活条件太差 大连实德不赞成海埂集训 (2001/1/3 20:47)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