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六大看点:伍兹辉煌史和李昊桐新期待

美国公开赛六大看点:伍兹辉煌史和李昊桐新期待
2019年06月12日 11:15 新浪体育
伍兹 伍兹

  2019年的第三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高尔夫俱乐部打响,现在来看一看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六大亮点!

  48位欧巡赛会员出战 7人首次亮相

  本周,48位欧巡赛会员角逐美国公开赛,包括7位球手首度迎来美国公开赛首秀,他们分别是阿德里-阿诺斯(Adri Arnaus)、里斯-伊诺克(Rhys Enoch)、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马库斯-金霍特(Marcus Kinhult)、雷纳托-帕拉托(Renato Paratore)、克莱蒙-帕拉托(Clément Sordet)、前海南公开赛冠军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在这7位“新人”当中,阿诺斯、伊诺克、帕拉托、帕拉托都是从沃尔顿希斯高尔夫俱乐部的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上闯关成功。

  在今年初阿曼公开赛摘得亚军的索德特在美国公开赛选拔赛的最后6个洞里全抓小鸟,锁定了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这位法国人曾经在圆石滩留下过美好的回忆,在2011年的大学新人年打出过67杆的佳绩,帮助自己所在的德州理工大学赢得卡梅尔杯(The Carmel Cup)。

  大满贯专家布鲁克斯能带走美国公开赛三连冠么?

  布鲁克斯-科普卡已经成了赢得大满贯赛的专家。自从他在2017年美国公开赛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以来,这位美国人已经在过去的9场大满贯赛里获得4个冠军。12个月前,这位前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毕业生便在辛尼克山高尔夫俱乐部卫冕成功,成为继柯蒂斯-斯特兰奇(1988-1989)之后第一位连续两年赢得美国公开赛的球手。

  要是他本周获胜,那么科普卡将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仅有的第2位三连冠得主。唯一一位在这项大满贯赛实现三连冠的球手是威利-安德森(Willie Anderson,1903-1904-1905)。

  弗利特伍德能否实现个人大满贯首胜?

  也许科普卡在过去两届美国公开赛都是王者,不过汤米-弗利特伍德两次都紧随科普卡身后。在获得4个欧巡赛冠军和莱德杯胜利之后,弗利特伍德仍然在追寻自己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美国公开赛也许是他最好的机会。

  毕竟,他在2017年拿到过第4名,去年又在最后一轮打出了平美国公开赛历史最低杆、大满贯赛末轮最低杆的63杆,最终摘得亚军。如今,这位英格兰人将期待着重现12个月让自己靠近大满贯赛冠军的勇猛状态,力争加入大满贯冠军的行列。

  细数圆石滩的历史,它会眷顾大牌明星?

  这是圆石滩第6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也是自2010年之后的首次。2010年,北爱尔兰名将格莱姆-麦克道尔在这里锁定了个人至今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进入到老虎-伍兹(2000)、汤姆-凯特(1992)、汤姆-沃森(1982)、杰克-尼克劳斯等在圆石滩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名单。

  当圆石滩与奥克兰山乡村俱乐部一道以6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荣誉进入到美国公开赛举办地次数最多的并列第3位时,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年的圆石滩是否还会再度眷顾大牌球星。

  伍兹还能再现巅峰时光,在圆石滩再赢一冠?

  2000年,老虎-伍兹在圆石滩打出了高尔夫历史中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以15杆优势夺得自己的首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在四轮比赛中,他分别打出了65杆、69杆、71杆、67杆,以-12的总成绩获胜,而最靠近伍兹的对手——埃尔斯和西蒙尼斯则以+3的总成绩拿到并列第2名。

  那一周,伍兹在圆石滩总共抓到了21只小鸟,从而开启了“伍兹大满贯”的连续4个大满贯的第一场胜利。今年,这位43岁的美国人已经穿上了美国大师赛的绿夹克,现在也渴望在自己的“福地”再添一冠。

  首秀圆石滩的李昊桐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世界排名第40位的中国球员李昊桐将第三次参加美国公开赛。过去两年,他都成功晋级,在2017年拿到第68名,去年则获得并列第16名。

  “美国公开赛是有着特别意义的大满贯赛,我很期待。”李昊桐说,“我从来没去过圆石滩,但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我猜会很有趣,因为我听过很多关于圆石滩的故事。”这也将是李昊桐参加的第10场大满贯赛。在之前的9场比赛里,李昊桐7次入围决赛,最好成绩是2017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的单独第3名,创下中国内地球员在大满贯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