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世界排名:伍兹上升至第5 李昊桐39潘政琮47

男子世界排名:伍兹上升至第5 李昊桐39潘政琮47
2019年05月27日 13:01 新浪体育
罗相昱赢得美巡赛第三冠 罗相昱赢得美巡赛第三冠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9年第21周男子世界高尔夫排名更新,现年35岁的韩裔美籍球员罗相昱在殖民地乡村刚刚结束的嘉信挑战赛上状态神勇,以总成绩-13(70-62-69-66,267)四杆优势力压托尼·费诺,赢得生涯第三场美巡赛冠军。他在第二轮交出62杆后,成为了自2015年来62杆或更好成绩轮次最多的球员之一。

罗相昱与家人在奖杯旁合影罗相昱与家人在奖杯旁合影

  出生于韩国的罗相昱,8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并定居于南加州。17岁时转职业,2014赛季开启了美巡赛的第一个赛季。他的前两场美巡赛胜利都煎熬了七年,2011年10月,在贾斯汀·汀布莱克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Justin Timberlake Shriners Hospitals for Children Open)上以两杆优势战胜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赢得职业生涯美巡赛的首胜。去年在绿蔷薇精英赛上五杆优势战胜凯利·克拉夫特(Kelly Kraft)。这次的第三场美巡赛获胜罗相昱没有等待,连续两个赛季都有奖冠军入账。

  凭借此役,罗相昱收获131.4万美元赛事冠军奖金和500联邦快递杯积分,巡回赛积分排名由上周的第98跃升至最新的第27位。本周增加的54世界排名积分帮助其世界排名重返Top50,由第52上冲至世界第31位,并以三项资格(9、12和13)入选美国公开赛参赛阵营。生涯最佳排名在2015赛季达到过世界第19位。

本德·维斯伯格本德·维斯伯格

  在希默兰半岛高尔夫&水疗度假村上演的欧巡赛-丹麦制造赛上,33岁的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发挥出色,四轮全部打出6字头,最终以-14(68-69-67-66,270)一杆优势力克苏格兰球员罗伯特·麦金太尔(Robert Macintyre),相隔两年再次举起冠军奖杯,取得生涯的第五场欧巡赛胜利。

  2015年7月,维斯伯格赢得法国公开赛,凭借当时三场胜利他成为了欧巡赛上最成功的奥地利球手。2017年四月,在我国举行的深圳国际赛上,维斯伯格在加洞赛环节绝杀英格兰名将汤米·弗利特伍德。上周的这场胜利,再次夯实了奥地利一哥的地位。

  凭借此役,维斯伯格赢得50万欧元赛事冠军奖金和710迪拜竞赛积分,在该榜单的排名也来到最新第19位。收获的24世界排名积分,使其世界排名重回Top200,由上周第389来到最新的世界第161位。

老虎扑克之夜老虎扑克之夜

  世界十强

  本周世界第一依然是停留在卫冕喜悦中的布鲁克斯·科普卡;上周休战的达斯汀·约翰逊以微弱差距屈居第二,这意味着世界第一之争随时卷土重来;殖民地乡村T58位的贾斯汀·罗斯延续世界第三。

  本周世界十强仅第五,第六位置互换,上周伍兹并没有参赛,但他跑去拉斯维加斯办了一场老虎扑克之夜为自己老虎基金会筹款,世界排名上升一位,来到上赛季复出以来最佳的世界第五,本周老虎将出战他五次冠军的纪念高球赛。手腕疗伤中的贾斯汀·托马斯后撤一位,最新排名世界第六。

  世界Top10:

  (1)布鲁克斯·科普卡,(2)达斯汀·约翰逊,(3)贾斯汀·罗斯,(4)罗里·麦克罗伊,(5)泰格·伍兹,(6)贾斯汀·托马斯,(7)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8)布赖森·德尚博,(9)赞德·谢奥菲勒,(10)里奇·福勒。

托尼·费诺托尼·费诺

  其他排名变化

  目前仅一场美巡赛胜利的托尼·费诺在嘉信挑战赛上获得了生涯美巡的第6场亚军(包括世界英雄挑战赛),最新世界排名回升三位,来到世界第13位。

  乔丹·斯皮思有走出低谷的明确迹象,连续两场赛事跻身Top10,继贝斯佩奇T3后,在殖民地乡村再获T8,推杆得分连续两周领跑全场。最新世界排名抬升一位至世界第29。

  华人军团

  李昊桐世界排名回撤一位,最新为世界第39位。上周没有参赛的昊桐已提前来到缪菲尔德山庄,本周,中国一哥将出战在那里金熊创办的纪念高球赛,这是其本赛季持外卡12场美巡赛的第九场赛事。最新美巡非会员积分仍为225分,迪拜竞赛榜保持第八,2019总统杯国际队排名维持第四。

  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继在RBC传承高球赛成功逆袭后,在嘉信挑战赛上创出了个人本赛季第二好成绩T3。再度刷新生涯最佳世界排名,首度闯入Top50,由上周的第54跃升至最佳的世界第47位。联邦快递杯排名跃升至第24位,2019总统杯国际队排名第九。

  窦泽成在韦伯网巡回赛-伊万斯奖学金邀请赛(Evans Scholars Invitational)上成功晋级排名T50位,世界排名由上周的第532下滑至第556位。中国军团的韦伯网巡回赛积分排名:张新军第三,窦泽成第15,袁也淳第37,张华创第120。

  华人Top10:

  (39)李昊桐,(47)潘政琮,(179)张新军,(219)吴阿顺,(346)袁也淳,(556)窦泽成,(681)梁文冲,(729)刘晏玮,(815)杨慕天,(824)肖博文。

  (沈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