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斯将苏黎世精英赛作为总统杯热身 配对会参考

埃尔斯将苏黎世精英赛作为总统杯热身 配对会参考
2019年04月25日 20:41 新浪体育
厄尼-埃尔斯 厄尼-埃尔斯

  北京时间4月25日,作为2019年总统杯国际队队长,南非选手埃尔斯决定把美巡唯一正式团体赛作为双年对抗赛的热身赛。

  一方面,埃尔斯已经多次打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另外一方面,这次到TPC路易斯安那,其身负的任务就不同。

  对于埃尔斯而言,不仅要力争从730万美元之中分到最大一笔,更关键的是看一看一些组合是否锋利,可以在12月份皇家墨尔本继续,比如这一周的澳大利亚明星组合:简森-戴伊和亚当-斯科特。

  事实上,这个星期在新奥尔良的80支队伍之中,14支由拥有国际队入选资格,或者具有团队义务的选手组成。埃尔斯和助理队长伊梅尔曼是一支,简森-戴伊和亚当-斯科特是另外一支,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南非组合路易-乌修仁/肖尔-舒瓦泽尔、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韩国组合金时沅/裴相文、任成宰/金珉辉(Kim Meen-Whee)、加拿大组合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麦肯兹-休斯(Mackenzie Hughes)、委内瑞拉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墨西哥亚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等。

  与此同时, 13名有资格入选国际队的选手因为各种原因要不与美国选手,要不与欧洲选手搭档,比如: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自从2017年与约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搭档赢得这一赛事以来,他们一直合作。而中国台北潘政琮与美国选手迈克尔-金(Michael Kim)携手。

  目前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排名前13位的选手中,只有3人——马克-利什曼、松山英树和李昊桐——不在新奥尔良。

  “这场赛事的赛制独一无二,这些能够参赛的选手,我们在研究是否会将其中一些组合起来。并不是12月份确定会这样做,不过这肯定是选手们打这种赛制,参与四人二球赛和四人四球赛的一个好机会,”埃尔斯解释说。“这同时也是团队关系建立的一个星期。我们住在同一家宾馆……一些新的选手还没有与另外一些选手接触过。我们希望他们可以相互熟悉。”

  以前熟悉程度一直是个难题。一方面,澳大利亚人总是能与澳大利亚同胞好好相处,南非人总是能与南非同胞水乳相容,另外一方面,他们与亚洲以及南美洲的选手之间就存在着文化隔阂。

  虽然国际队到周末的时候总是能团结在一起,到那个时候,他们通常情况下都已经处于落后状态了。总统杯存在着一个主题:美国队赢了奖杯,可是国际队会赢得之后的欢庆派对。如果他们一周之后再来过,感觉可能会很不同。

  “我并不觉得这里有一个轻松的办法可以解决,可是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了方法,让这种多样性成为我们的优势,”伊梅尔曼说。“很明显,我们队伍的巨大障碍在于我们努力融合这么多个国家,这么多种文化,这么多的语言。这一直是,未来依然会是,我们要努力解决的事情。”

  从这个角度而言,如何排兵布阵成为了一个更大的问题。亚当-斯科特和简森-戴伊已经表达了在皇家墨尔本再次搭档的愿望。可是过去四届两人都参与的总统杯,他俩却只在一个阶段搭档过。2015年在韩国,他们与米克尔森/扎克-约翰逊对抗,为国际队获得了半分。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主要是老将亚当-斯科特常常被视为一座桥,多年以来用以沟通石川辽、松山英树这样的亚洲年轻人。

  这一周,与简森-戴伊搭档,亚当-斯科特是重要推手。可是埃尔斯旨在使用分析方法来排兵布阵,并不主张由队员自己来决定。各种组合在新奥尔良有好的表现肯定会获得考虑,可是有必要的时候,埃尔斯还是会拿大主意。

  “我认为数据是重要的。与当代的运动项目一样,我想许多人都使用数据。我们也要这么做,”埃尔斯说。“我们会考虑这项运动的物理层面,心理层面,然后是数据层面,将这些综合在一起,看一下我们会得到什么结果,看我们能否得到完美的组合。心理方面我想占据了80%。如果你让这些选手拥有了正确的心态,那么成功了一半。”

  与埃尔斯如此重视苏黎世精英赛不同,美国队队长泰格-伍兹却没有过来参赛。尽管如此,许多总统杯美国队的候选,比如布鲁克斯-科普卡、托尼-弗诺(Tony Finau)、帕特里克-坎特利、巴巴-沃森、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帕特里克-瑞德以及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都进入了阵容。

  赛事总监史蒂夫-沃斯(Steve Worthy)说:“希望我们能够与总统杯、莱德杯联系起来,作为他们的测试场地。我们希望提供的这个测试组合的机会可以让他们获益。”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