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童威廉姆斯夸赞伍兹伟大:将振兴高尔夫行业

前球童威廉姆斯夸赞伍兹伟大:将振兴高尔夫行业
2019年04月23日 11:36 新浪体育
威廉姆斯曾见证伍兹辉煌 威廉姆斯曾见证伍兹辉煌

  北京时间4月23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为泰格-伍兹担任球童13年时间,当前老板本月初冲刺第五个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时候,他与其他人一样被牢牢固定在电视机面前。

  威廉姆斯2017年退役回到了祖国新西兰,他在ESPN刊载的一篇报道中说自从退役以来他已经不看高尔夫电视转播,直到伍兹在奥古斯塔冲刺冠军。威廉姆斯表示他在新西兰时间星期一早上大约5点开始收看电视直播,那个时候最后一组正打到15号洞。

  伍兹在那个洞抓到小鸟,取得了一直持续到最后的领先。而意大利选手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那个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跌出了争冠行列。

  “两年前,他曾经说他不可能再打比赛了,又或者他严重怀疑这一点……他那样说的时候并不是开玩笑,” 威廉姆斯对ESPN说,“这中间大部分是事实。他最终圆满回归,赢得一场大满贯……那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那是他英勇与勤奋取得的伟大成就,真实反应出他是怎样一个人。再次证明他是怎样一个了不起的体育运动员。其成就是多么伟大。”

  威廉姆斯现年55岁,1999年成为伍兹的球童,直到2011年7月伍兹解雇他,一直为其效力。到那一刻,伍兹所赢的14场大满贯,他从旁协助,达到13场之多。那之后,乔-拉卡瓦(Joe LaCava)成为伍兹的球童。

  当伍兹离开赛场的时候,威廉姆斯曾经为亚当-斯科特背包,2011年正式效力,一直到2017年9月。威廉姆斯效力时,亚当-斯科特赢得2013年美国大师赛。

  威廉姆斯与伍兹一度交恶,甚至写了一本书,其中披露了让伍兹难堪的往事。这对经历了性丑闻的伍兹而言是再一次公开羞辱。

  在看到伍兹赢得15场大满贯胜利,以及2008年以来第一场胜利之后,威廉姆斯认为这一成就将正面影响这个行业。

  “你应该从更宽泛的层面上去看待这个问题,” 威廉姆斯说,“在新西兰,高尔夫挺挣扎的。打球的量正在下降,青少年的人数也减少了。现在,老虎再次回来,赢得大满贯,或许再次追赶尼克劳斯的纪录……这肯定会为高尔夫运动重新注入动力。

  “这绝对是了不起的。他是唯一能够给高尔夫运动注入能量的人。所有看了他比赛的孩子都会认为相当精彩。因此他的所作所为是相当高的成就。这是相当积极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