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世界杯比利时首夺冠军 中国wuli组合第13

高尔夫世界杯比利时首夺冠军 中国wuli组合第13
2018年11月25日 13:17 新浪体育
Ds0yZd7WwAARRJq Ds0yZd7WwAARRJq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两位“托马斯”: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和托马斯-德迪(Thomas Detry)星期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后九洞度过了几个紧张的时刻,然而他们坚持了下来,为比利时夺取第一座高尔夫世界杯。

  两位选手一个世界排名70位,一个140位,一个参赛2次,一个首次参赛,却令比利时成为第17个赢得高尔夫世界杯的国家(或地区),以及过去10届比赛第八个夺冠的欧洲国家。

  比利时之前的最好战绩为1955年并列第四。然而这个星期,他们表现出色,星期天交出68杆,四轮成绩为265杆(63-71-63-68),低于标准杆23杆,领先3杆取胜。

  马克-利什曼/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主场作战,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可是未能超越领先在前的比利时队,最终为东道主澳大利亚获得亚军。

  墨西哥选手亚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上个星期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他与罗伯托-迪亚兹(Roberto Diaz)打出66杆,追平澳大利亚队,也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

  卫冕冠军丹麦组合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打出65杆,与打出66杆的加拿大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尼克-泰勒(Nick Taylor)并列位于第四位,落后6杆。

  李昊桐/吴阿顺的这一次合作,肯定远好于两天前,他们在前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其中吴阿顺差一点在六号洞打出一杆进洞。转场之后,他们在前四个洞又抓到3只小鸟,可惜最后四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四轮为277杆(66-76-68-67),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单独第13名。

  美国选手马特-库查尔与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在28支队伍之中,并列位于第16位,落后14杆。

  星期天大部分时候都为晴天,更棒的是没有什么风,这与星期五截然不同,那个时候风雨交加,而且气温相当低,以至于制造的八字头多于六字头。

  比利时队星期五打出71杆,追平了当天最低杆,也是全天四个红字之一。他们进入第三轮的时候并列领先。许多高尔夫球手表示星期五的比赛条件是他们遇到过的最恶劣天气条件。

  星期六天气好转,再加上赛制转为四人四球赛,比利时双雄打出63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获得5杆领先。

  星期天的比赛不是没有紧张时刻。当托马斯-德迪在二号洞,三杆洞错过一个令人紧张的3英尺推杆之后,其领先优势便削减为1杆。然而转场之前,他们射下一头老鹰,抓到两只小鸟,进入后九洞时保持了5杆领先优势。

  澳大利亚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一度将差距缩小为2杆,因为卡梅隆-史密斯在14号洞的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而随后一个洞,马克-利什曼推入12英尺保帕推杆。

  如果这里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托马斯-皮特斯在18号洞打到4英尺,为托马斯-德迪抓到轻松小鸟打下基础。最终,比利时双雄夺取了冠军,各自赢得超过百万美元奖金。

  “我们偶尔感到紧张,可是收尾抓到小鸟十分特别,”托马斯-皮特斯说。

  “现在这一刻感觉好像美梦成真,”25岁托马斯-德迪披着比利时国旗说,“再没有在世界的另外一端代表祖国更好的了。”

  这是托马斯-德迪的第一个重大胜利,他从未在世界顶级的巡回赛上取得过胜利。而托马斯-皮特斯赢得过三场欧巡赛。

  “我想整个星期,比利时明显是最优秀的队伍,他们真的太好了,”马克-利什曼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