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M精英赛霍维尔三世1杆领先 欲打破十一年冠军荒

RSM精英赛霍维尔三世1杆领先 欲打破十一年冠军荒
2018年11月18日 07:14 新浪体育
霍维尔三世 霍维尔三世

  北京时间11月18日,开局抓到两只小鸟,让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领先优势达到了5杆。4个小时之后,他被提醒胜利绝不容易,特别是对于一个与上一场胜利相隔11年多,332站的选手而言。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星期六没有抓到足够多小鸟,可是除此之外别的事情都做了很多,最终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的名字因此保持在了RSM精英赛领先榜顶端,即便他只是领先美巡赛新人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和兼职保险推销员简森-戈尔(Jason Gore)1杆。

  “我有机会赢得这场赛事,星期四早上的时候我会欣然接受这样一个事实,”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

  美国人的三轮成绩为196杆(64-64-68),低于标准杆16杆。

  卡梅隆-钱普在转场的时候连续抓到4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上个月在密西西比赢得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他在最近15轮球之中,12轮过后处于前十位。简森-戈尔几个星期刚刚获得保险从业资格证,克服了转场时错过一个短推杆的遗憾,在随后6个洞抓到3只小鸟,并拿下一个18英尺老鹰推,也打出66杆。两人以197杆,低于标准杆1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他们三人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在星期天举起奖杯,那都是美巡赛结束日历年的完美方式。

  卡梅隆-钱普因为其纯粹的力量而得到关注。他的杆头速度(接近130英里/小时)和小球速度(超过192英里/小时)是美巡赛上从未见到过的数字,而仅仅以新人身份参加第五站比赛他便在寻求第二场胜利了。

  “我球的滚动情况是最好的时候,我也打出了高品质的球,”卡梅隆-钱普说,“因此我知道整轮球下来会有足够多抓鸟机会。”

  简森-戈尔星期天晚上才获得外卡,当时他前往圆石滩,准备参加一场非正式的比赛。44岁选手考虑过是否要接受外卡,因为他已经三个月没有打美巡赛了,而自2017年7月以来,他还没有打入过美巡赛的周末。

  远离高尔夫比赛,反倒让这项运动变得有趣起来。他只是想着击球,如同与客户打球一样。能够进入争冠行列,那真是难以置信的事情。

  那么星期天会带来什么呢?“坦率说,我真的不在意,” 简森-戈尔说,“明天我会做什么?我会来到发球台,我会将球座插在地上,我会击球。我希望我能给你一些深邃的答案,然而那真的是我的全部。这不会改变我的生活。好吧,那可能改变我的生活,可是我并不会那么去看,这样回答如何?”

  冠军将获得美国大师赛的邀请函,这对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来说具有特别意义,因为他在奥古斯塔长大。

  他上一场胜利2007年在里维埃拉取得。上一次,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取得54洞领先(并列领先)是10年前的旋石,那场比赛今天已经不复存在。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之前五次在最后一轮之前获得领先都没有取得过胜利。

  韦伯-辛普森打出63杆,与莱安-布罗姆(Ryan Blaum)一起以199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仅落后3杆。10位选手在5杆范围之内。这份名单之中包括海岛居民扎克-约翰逊,他打出65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要知道在开局3个洞抓到2只小鸟的时候,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曾经领先那么多(5杆)。可是那之后,他打出本场赛事的第一个柏忌,因为四号洞他打到了果岭后方。可是他抓到两只小鸟恢复转来,前九洞交出32杆,领先卡梅隆-钱普4杆。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的发挥还算稳定稳定,可是卡梅隆-钱普、简森-戈尔、韦伯-辛普森等人还是拉近了距离。“收官的时候我没有做到多好,”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知道如果我启动不起来,别的选手会抓到小鸟,拉近距离,那正是所发生的事情。”

  他被问到最后一组他更愿意处于哪个位置,是一个月之前刚刚夺冠的23岁新人,又或者视自己为兼职球员的44岁老将。“我将是处于正中间的,满腹牢骚的39岁选手,”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笑着说。

  卡梅隆-钱普很难不给他留下好印象,后者在发球台上主要用3号铁,尽管经验很少,可是却展示了大将风范。

  “我从未见到像他那样铁杆击得那么远的选手,我的天呀,”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2000年到2008年,我与老虎打过很多次球。我从未见到职业圈子中有一个人将球击得如此猛的。这个人肯定大有前途。”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