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姆赛斯内德克尔59杆领先 张新军T45窦泽成T116

温德姆赛斯内德克尔59杆领先 张新军T45窦泽成T116
2018年08月17日 07:52 新浪体育
斯内德克尔交59杆 斯内德克尔交59杆

  北京时间8月17日,美国选手布兰德-斯内德克尔预计温德姆锦标赛会出现低杆——可是没有想到会这么低。

  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四,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打出59杆,低于标准杆11杆,仅仅差一杆,追平美巡赛纪录。

  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20英尺推杆,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10个打破60杆的选手。吉姆-福瑞克在2016年旅行者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58杆,创造了最低杆纪录。

  “我最好露出笑容,”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不可能每天都做到这一点。”

  这是连续第三年,美巡赛有60以下的杆数出现。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是2017年凯业必达挑战赛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以来第一个打出59杆的选手。

  他因此在第一轮取得4杆领先。赖安-摩尔(Ryan Moore)和约翰-小田(John Oda)打出63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马丁-佛罗瑞斯(Martin Flores)、D.A.波茨(D.A. Points)、布瑞特-斯蒂格迈耶(Brett Stegmaier)、大卫-赫恩(David Hearn)、亚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奥利-施莱德简斯(Ollie Schniederjans)、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等7位选手打出64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最后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包括九号洞(最后一个洞)死鸟,打出65杆,处于并列第11位的大组中。

  陕西籍球员张新军开局稳定,前九洞抓到2只小鸟,可是后九洞起起落落,包括4只小鸟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交出68杆,与美籍华裔小将诺曼-熊等并列位于第45位。诺曼-熊在15号洞拿下16英尺老鹰,从开局的两个柏忌反弹了回来,那之后又抓了2只小鸟,没有再丢杆。

  张新军以192分位于积分榜第165位,他至少需要一个第三名才能进入积分榜前125位,从而确保下个赛季参赛卡。

  窦泽成的情况依旧不理想,打出71杆,并列位于第116位。窦泽成以21分位于积分榜第227位,只有夺冠才能打入季后赛。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一天之前表示赛事会演变为“小鸟大战”。他在标准杆70杆的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开始首轮的时候,于10号洞三号木开球打了一个大左曲,让他处于球道左边行车道错误的一侧,不得不吞下柏忌。可是他却从那里开始起步。转场之后,他在前九洞打出27杆,包括六号洞,四杆洞从176码之外7号铁直接将球打入洞中,射下老鹰。

  那一杆之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表示59杆感觉是有可能的。他回忆起有一年来中国参加一场非正式的比赛,他仅差一推就打出了那个杆数。可是这些想法“就会挡路”。

  “知道你努力要做到什么,站过去,(最后一洞)面对一个20英尺推杆,知道那代表着什么,我充分意识到正在发生什么。而我最终推入那一推,真的非常特别,”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很清楚现在我进入了巡回赛的一个小小俱乐部,不是太多人做到这一点,当前的感觉真的非常酷。”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2012年赢得联邦快递杯总冠军,2007年赢得过温德姆锦标赛。他打破了两年前金时沅创造的赛事纪录60杆,同时获得了这场赛事历史上最好的开局。2010年,阿特瓦尔首轮打出61杆。

  “他的诀窍在于他打得很棒。现在他需要休息、放松,然后明天从零重新开始,再打出3轮好球,”福瑞克还在2013年BMW锦标赛打出59杆。“看到这一切真是棒。”

  对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而言这是令人沮丧、混乱的一年。他在最近7站比赛中获得3个前十名,也两次遭遇淘汰。2016年以来,他再没有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在赛季的前16站比赛中,他仅仅一次进入前十名。

  “相信我,没有人预见到这一切会发生,”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虽然我努力自言自语,说服自己打得很好,可是实话实说,我却没有想到今天能打出59杆……十分幸运,今天全天都很顺,希望未来三天也能继续顺下去。”

  开始常规赛季最后一站比赛的时候在积分榜上位于第80位,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肯定不在季后赛泡沫线附近。下个星期北美信托锦标赛的席位看上去也是安全的。然而这就是2007年季后赛推出以来,他的最低排名。

  上个星期在圣路易斯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中获得并列第42名,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表示他“找到了一些东西”。他简化了一些挥杆基础,开始对那一部分感觉好起来。

  他在第一轮展示了这一点。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从后九洞开局,在13号洞到16号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转场之后,他更加火爆。在六号洞打出全天最佳一杆之外,他还抓到6只小鸟。可是他在八号洞错过了6英尺小鸟,否则他有可能打出58杆。

  “有可能更为特别,”他说,“可是我对今天的一切都感到开心。”

  赖安-摩尔2009年曾在这里取胜,下午的时候在前九洞的6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冲上领先榜。转职业第二年的约翰-小田本月早些时候在梭子鱼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三。他在后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追平了赖安-摩尔。

  “你看到斯内德克尔打出这样一轮,鼓励你要在这里抓鸟。这座球场真的能打出好杆数,你可以打出那样的好球,” 赖安-摩尔说,“我抱着的心态是:如果一天结束的时候,你不想落到10、11杆之后,出去的时候你需要抓到一些小鸟。我心想我要努力拉近一点差距。”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