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传统高球赛达斯汀领衔 布莱恩卫冕潘政琮参赛

美巡传统高球赛达斯汀领衔 布莱恩卫冕潘政琮参赛
2018年04月10日 13:13 新浪体育
达斯汀-约翰逊领衔出战传统高球赛 达斯汀-约翰逊领衔出战传统高球赛

  北京时间4月10日,传统上,争完绿茄克之后,美巡赛的选手将争夺花茄克。这一周传统高球赛(总奖金650万美元,冠军奖金117万美元)将在距离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不远的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头岛港市高尔夫林克斯球场举行。

  这是一场邀请赛,美巡赛新人选手张新军和窦泽成没能获得参赛资格。不过作为种子球员,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就拿到了参赛资格。潘政琮当前世界排名位于第184位,去年他在这场赛事中获得并列第44位。

  赛事的领衔球员是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考虑到这是2009年以来他第一次回来参赛,他将这场赛事纳入自己的赛程中其实蛮让人惊讶的。达斯汀-约翰逊来自南卡罗来纳州,同时也是赛事冠名赞助商皇家加拿大银行的签约球员,可是对于港市,他并没有十足的好感,因为之前两次参赛他都没有晋级。

  港市(7,099码,标准杆71杆)是皮特-戴和尼克劳斯联合设计的球场。在这里力量型高尔夫让位于位置与战略,狭窄球道两侧的高大松树和橡树随时准备吞噬打歪的球,换句话说,这正好不是达斯汀-约翰逊的“菜”,即便上一周美国大师赛他获得了一个相对不错的战绩(T10)。

  不过它肯定适合另外一个南卡罗来纳选手。去年,维斯利-布莱恩成为第一个赢得传统高球赛的本土选手。他在拥堵的领先榜上突破,最终领先一杆战胜卢克-唐纳德。

  前南卡罗来纳大学尖子生在前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抹去了3杆劣势,而后在13、15号洞再抓两只小鸟,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是星期天最后三组出发的选手中,唯一低于73杆的选手。

  说到这里,卢克-唐纳德是阵容之中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虽然从未赢得冠军,英国选手过去四年已经三次在这里获得第二名。而他九年之中获得7个前三名,在生涯奖金榜上,仅比吉姆-福瑞克少88,283美元。3次未能转化54洞领先,今年卢克-唐纳德将再次归来追求与他多次失之交臂的花茄克。

  本周,港市将迎来50周年纪念,第18号洞果岭后边的著名灯塔为此将换上新貌。它将包裹上花格子。球场本身也有些许不同,因为18个月之前的马修飓风,球场损失了大约300棵树,不过在一些战略要地,树木已进行了补栽。至于球场的另外一个挑战,小面积的果岭就与以往一样是不小的考验,因此同时包括了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保罗-卡西、拉夫三世、福瑞克、史蒂夫-史翠克、达伦-克拉克、马特-库查尔、麦克道尔、扎克-约翰逊、马克-利什曼、保尔特、博-霍斯勒(Beau Hossler)等一众好手的赛事,应该与以往一样具有看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