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赛斯滕森领先冲冠 伍兹69杆T10李昊桐T65

帕尔默赛斯滕森领先冲冠 伍兹69杆T10李昊桐T65
2018年03月18日 06:25 新浪体育
斯滕森以1杆优势力压德尚博进入决赛轮 斯滕森以1杆优势力压德尚博进入决赛轮

  北京时间3月18日,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做得足够好,也足够开心,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三轮过后取得一杆领先,即便他希望自己做得更多。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亨利克-斯滕森在后九洞错过一个小鸟短推,以及一个12英尺的老鹰推,除此之外,一个开球还受到一阵风的影响,导致他吞下柏忌。他因此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三轮成绩为204杆(64-69-71),低于标准杆17杆,明日将力争在湾丘首次夺冠,同时冲击个人第七个美巡赛冠军。

  “我希望好一些,”亨利克-斯滕森说,“可是我仍旧处于领先位置。”

  布赖森-德尚博也错过了一些机会,打出72杆,落后一杆,以205杆(67-66-72),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更大麻烦在于好些选手在射程范围内,其中之一是泰格-伍兹。

  麦克罗伊在12号洞射下老鹰,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只落后2杆,以206杆(69-70-67),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星期天,他将与贾斯汀-罗斯从倒数第二组出发,后者今天与伍兹同组,身旁围着一批观众,可是仍打出67杆,与赖安-摩尔(Ryan Moore,6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3杆。

伍兹第三轮记分卡伍兹第三轮记分卡

  泰格-伍兹再次在16号洞,五杆洞选择大胆打法,这一次他的球在接近沙坑沿的地方。没有将球劈到球道上,他击了一颗球越过树林和水障碍,给自己留下两推小鸟。接着18号洞,他S杆上果岭,制造12英尺小鸟推,收获69杆。伍兹三轮209杆(68-72-69),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5杆,并列位于第十位。

  瑞奇-福勒(70杆)、安秉勋(72杆)、泰勒-古奇(Talor Gooch,73杆)以及查理-霍夫曼(71杆)三轮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排名并列第六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在前16个洞抓到2只8英尺以内的小鸟、吞下1个柏忌,开局平稳,可他在17号洞,三杆洞开球下水,随后又打入果岭沙坑,吞下三柏忌,以74杆作收,总成绩217杆(73-70-74),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65位。

  中国台北名将潘政琮连续第二轮交出71杆,总成绩216杆(74-71-71),平标准杆,并列位于58位。

  伍兹在湾丘8次夺冠,其中6次是单独领先54洞,另外1次并列领先。他唯一逆转取胜是2009年从落后5杆追起。当时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击败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

  “如果明天我击出一个真正、真正低的杆数,冠军将触手可及,”伍兹说。

  伍兹的前方有9名选手,而这些选手都是具有一定实力的高手。

  首先从亨利克-斯滕森说起。他有理由相信自己该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了。2015年,他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拥有一杆领先,可是接下来他却连续三推,一次打柏忌,一次打帕,结果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在最后一个洞抓到18英尺小鸟,击败了他。一年之后,亨利克-斯滕森在后九洞追平领先者,直到他掉了两杆,最终滑落到并列第三。

斯滕森淡定领先斯滕森淡定领先

  “我一直在争冠行列,希望明天有一个不同的结果,”亨利克-斯滕森说。

  布赖森-德尚博一年前在强鹿精英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在温暖的下午,果岭变得酥脆、快速的时候,他都能跟上亨利克-斯滕森的步伐。当亨利克-斯滕森在八号洞三号木开球,不得不过渡到水前,吞下柏忌的时候,他取得了唯一一次单独领先。他落后的杆数没有超过2杆,当亨利克-斯滕森在17号洞吞柏忌的时候,将差距缩小为1杆。

  与此同时,他也错失了与亨利克-斯滕森一同拉开差距的机会。由于欠缺经验,布赖森-德尚博抑制不住要回头望麦克罗伊和贾斯汀-罗斯,甚至还有落后4杆的瑞奇-福勒,哦,是的,还有落后的伍兹。

  “十分不幸,今天没有顺着我的意思来,”他说,“可是明天还有一天,我落后一杆,另外我之后还有好多选手潜伏着。”

  他停下笑了起来,然后提到了谁潜伏在后边。

  “我明天需要深入下去,”他补充说。

  麦克罗伊自2016年赢得巡回锦标赛,夺取联邦快递杯总冠军以来,已经26站比赛没有夺冠。他有机会改变这一点,而这是他期望的全部。

  “开始今天的时候,我的排名在前十之外,希望至少在明天开始的时候给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因此今天真的很棒,”他说,“我不能祈求更多了。我希望在2、3杆范围之内,这样我可以发起进攻。”

  瑞奇-福勒一度获得并列领先,可是14号洞,三杆洞他出现了三推,然后收尾一片混乱。他在17号洞的前方沙坑之中吞下柏忌,接着在18号洞球道上又吞柏忌。他进攻果岭的一杆,陷入到沙坑的沙子之中,而后一杆继续在沙子里,吞下双柏忌,打出70杆。

福勒受困沙坑福勒受困沙坑

  伍兹在三号洞推入40英尺小鸟推,在四号洞五杆洞打出一个漂亮的地滚球,小球上了果岭之后,给自己留下一个小鸟机会,那之后他在六号洞,五杆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避免了一早落到很后边。他也犯了一些错,那拖延了他的动力,也给自己在沙坑中留下了一些艰难的球位,可是他仍旧打出了连续第九轮小于等于标准杆的杆数。这是五年以来最长的区间。

  “我打得很好,得分很好,全天都是一个好天,”伍兹说,“我对今天所做的一切不能抱怨。我的击球真的很扎实。我控制好了。我击出了许多很漂亮的推杆。一些进洞了,一些没有进洞。”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