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迎來42岁生日 伤病复出之后路在何方?

老虎伍兹迎來42岁生日 伤病复出之后路在何方?
2017年12月30日 05:37 新浪体育
中年伍兹希望与失望齐飞 中年伍兹希望与失望齐飞

  北京时间12月30日,星期六是老虎-伍兹的42岁生日。1975年12月30日出生的他,在经历了总体而言失望的一年之后,终于让虎迷们看到了一抹亮色。然而在展望他未来一年之前,还是让我们先回顾一下41岁,他都是怎么度过的吧。

  在2016年12月英雄世界挑战赛重返赛场之后,伍兹开始2017年时,明显带着宏伟的计划。看上去他有望获得2013年以来第一个完整赛季。可是他只打了三轮球。当他在多利松遭遇淘汰的时候看上去球技生疏,接着在迪拜突然退赛,复出之路因此戛然而止。

  伍兹退赛的理由是“腰部痉挛”,可是看上去,问题远比那严重。四月份伍兹动了第四次,也是入侵性最强的腰部手术:腰椎融合术。那之后,他接受了全面的康复,九月份在总统杯上,他半开玩笑说:他也许永远都不能打高尔夫了。

  副队长身份亮相总统杯,他同时面对赛场外事故的质询。五月份,他因为涉嫌在酒精、药物影响下被警方逮捕。不久之后,一则令人震惊的路旁视频曝光。视频显示:在不合规驾驶之后,伍兹无法按照当时警察的指令,进行清醒测试。

  一方面,伍兹那个时候并没有饮酒;另外一方面,他身体之中就发现了几种处方药,包括一些止痛药。七月份,伍兹参加了一个私人的药物治疗项目,以解决他的耐药性问题,而10月份,他接受了更轻的罪名:疏忽驾驶。

  可是当伍兹再次选择巴哈马他做东的赛事复出时,那个事故已经成为了遥远的记忆。这一次,他的表现超过绝大多数人的预期。他两次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18位参赛选手中并列位于第九位。在融合手术之后,他重新整理了挥杆,另外他看上去放松、开心、健康,实际上,赛事第二轮,他甚至短暂领先。

  一方面,伍兹会在42岁这一年怎么度过还充满了不确定——过去一个赛季走走停停的情况肯定是一种警示——另外一方面,在经历了令人痛心的囹圄之灾,以及又一次手术之后,他看上去又一次将目光聚焦在高尔夫上,盼望着追赶新一辈的选手们。这些鲜嫩的选手有些只有他一半年龄大,可他是老虎,在他身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相关阅读:伍兹:希望打满2018赛季 但哪些比赛我也不知道

  (小风)

伍兹老虎生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