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尔夫规则简单化! 专家花五年即将实现目标

2016年09月01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比赛中规则问题随处可见高尔夫比赛中规则问题随处可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过去五年,世界各地顶尖的高尔夫规则专家汇聚在一起,研究一个拼图。

  美国高尔夫协会汤玛斯-派格尔(Thomas Pagel)口中的这个“拼图”其实是一本书,它更大众化的名字叫《高尔夫规则》。

  这些私人会议的目的是拆解这道拼图,然后重新来过,让高尔夫规则更合情理,可是与此同时,又不要迷失高尔夫运动六个世纪以来的传统和精神。会议有时候会开8个多小时。不过其目的是单一的,要让规则不那么复杂。

  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每个人都希望高尔夫运动简单,可它本身就是一项复杂的运动,”汤玛斯-派格尔(Thomas Pagel)作为美国高尔夫协会资深规则主管在奥运会上接受采访时说,“你面对一颗可能会去任何地方的小白球,而规则要努力解决各种情况。这里总是存在一定的复杂程度。然而我们可以怎样让规则当代化呢,这样它们理解起来更容易,采用起来更容易,高尔夫球手打球的时候至少可以很自信,他们对规则的基础是理解的?”

  这批规则专家就快写完第一稿了。

  汤玛斯-派格尔拒绝谈论时间表,不过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表示有可能在明年发布。当然,规则的当代版还有很多年的时间才能制定得出来。这样一个进步,顶级球员们表示欢迎。的确,虽然他们的经验已经很丰富了,可是面对一个规则问题,有时候不叫裁判他们仍然无法自信地处理。

  “我百分百支持,” 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说,“这项运动太慢,太难,规则太多了。到底应该有多少条规则我不知道从何开始。我觉得应该尽量简单化。我们不需要这么多破折号、a、b、c,太让人混乱了。”

  乔丹-斯皮思回忆说在一场青少年比赛之中,他曾经得到一本高尔夫规则书,主办方告诉他们要放在高尔夫球包之中,以便快速查阅。

  “我从来没有打开过它,”他说。

2010年达斯汀-约翰逊就因规则问题错失了大满贯冠军2010年达斯汀-约翰逊就因规则问题错失了大满贯冠军

  达斯汀-约翰逊也没有打开过。结果他因为将球杆放进一个他没有意识到是沙坑的沙坑之中,失去了赢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的机会。今年他在奥克芒赢得了美国公开赛,不过他在打后九洞的时候不知道他的杆数是否要加一杆罚杆。

  然而他不确定自己读过规则书之后就有帮助。

  “美国高尔夫协会发给你规则书,可是我想它进垃圾桶之前从来没有从信封中出来过,”达斯汀-约翰逊说,“这里有如此多不合理的规则。他们可以将规则写得更简单,更好。”

  要是有那么简单就好了。

  “你不可以改变其中一条,因为其枝蔓……它会破坏掉别的部分,” 汤玛斯-派格尔说,“你很难在孤立的情况下去处理一件事情。因此要看全局,接着后退一步,拿起这部分拼图,看我们是否可以改进。”

  结果有可能是规则的最大面积改写,在这种情况,也许会让规则书缩水。

  第一套高尔夫规则1744年公布,不过它是专为一个俱乐部而撰写的。随着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高尔夫俱乐部的数量不断增加,规则的条数也不断增加。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接手过来,于1899年编写了一套规则,而美国高尔夫协会采用了这套规则。1952年,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首次联合发布了统一的规则,而这一规则在1984年做了重大修订。不要忽视《高尔夫规则判例》,那等于具体事件的问答书。

  而最近的这个版本有1200条判例。

  “我不喜欢这本书的厚度,然而这是你努力解决所发生问题的办法之一,” 汤玛斯-派格尔说,“在未来,你该怎样给委员会提供指导,这样不用这1200条问答,他们也能获得正确的答案?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第一稿草案将提供给所有人,从打球纯粹是为了玩的人到巡回赛的管理层、规则专家。而接下来是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要面对的最大的意见反馈期。“这本书将影响数以百万计的高尔夫人,” 汤玛斯-派格尔说,“他们应该有机会表达意见。”

  接着,他们将重新回去研究拼图。

  汤玛斯-派格尔表示这个工程已经进展五年了,“而我们仍旧没有谈论完所有事情。”

  “可是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有效率,也许改变一些结果,让它们更为合理,总的来说,简单化规则的书写方式,审视一下规则该如何表达,”他说,“看上去它仍旧是高尔夫,感觉上它仍旧是高尔夫,它仍旧会有高尔夫的挑战。我们要让那些按照规则打球的人觉得更容易,打起来很舒服。

  “高尔夫人想按照规则打球。他们只是觉得有时候按照规则书去做太具挑战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高尔夫规则简单化约翰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